旅遊健康服務 2010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0年3月29日)

世界各地: 人類豬型流感及季節性流感

截至2010年3月14日,世界各地有超過213個國家和海外地區或社區錄得經實驗室確診的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個案,當中至少16 813人死亡。

(資料來源: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人類豬型流感及季節性流感直擊 2010年3月25日)

 

給前往南半球旅客注射的H1N1流感疫苗

於2010年3月18日,英國衞生署建議所有旅客在南半球流感季節期間應接受單價H1N1流感疫苗接種,包括前往南非世界杯和其他國家,例如澳洲和新西蘭。南半球的流感季節通常發生在4月至9月。旅客最理想於旅程出發兩個星期前完成疫苗接種,以獲得足夠的免疫反應。

(資料來源: 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 2010年3月22日)

 

埃及: 禽流感, 人類

埃及衞生部宣布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來自Beni Suef省的4歲小孩。這是埃及第107宗人類感染個案的報告。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3月23日)

 

越南: 禽流感, 禽鳥

越南北寧、檳知、宣光、義安和廣寧省爆發禽鳥禽流感疫情。

(資料來源: 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10年3月24日)

 

馬來西亞:登革熱

截至3月13日,今年馬來西亞衞生部已證實10 462宗登革熱個案,其中38人死亡。

(資料來源: 馬來西亞衞生部2010年3月16日)

 

英國, 挪威, 法國, 瑞典和丹麥: 諾如病毒感染

英國,挪威,法國,瑞典和丹麥5個歐洲國家,發生與進食生蠔有關的諾如病毒感染爆發。自2010年1月起,有65組包括334宗病例報告。大多數的個案都是於餐廳進食了生蠔。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2010年3月25日)

 

孟加拉: 霍亂

孟加拉達卡區爆發霍亂疫症,有數百人受到感染。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