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3月21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

 

日本福島縣、宮城縣、茨城縣及岩手縣:黑色旅遊警示

在2011年3月12日日本福島縣一間核電廠發生事故後,香港特區政府分別於3月12日及15日提升對日本福島縣及其他三個縣包括宮城縣、茨城縣及岩手縣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身在香港或日本的市民不應前赴福島縣、宮城縣、茨城縣及岩手縣, 而正身在日本的市民更應密切留意當地政府的報導及相關的資訊,採取可行措施保障個人安全。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3月12日及15日)

 

巴林:黑色旅遊警示

鑑於巴林局勢持續惡化,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巴林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呼籲市民不要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旅客,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3月16日)

 

孟加拉: 禽流感,人類

孟加拉達卡報告2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首名患者是一個13個月大的女嬰,另一名患者是一個31個月大的男童。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3月15及17日)

 

埃及: 禽流感,人類

埃及宣佈新增1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伊斯梅利亞省的38歲女子,現正在醫院治療,情況穩定。埃及至今共有121宗人類感染個案的報告,當中40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生組織 2011年3月15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新增1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西爪哇省的31歲女子,她因病重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3月13日)

 

日本:禽流感, 禽鳥

日本千葉市一個農場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有4隻雞死亡,當局己撲殺餘下的35 000隻雞。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3月16日)

 

澳洲:登革熱

澳洲昆士蘭北部因尼斯菲爾錄得53宗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3月13日)

 

埃及:黑色旅遊警示

鑑於埃及局勢持續惡化,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埃及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呼籲市民不要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旅客,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1月30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