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8月22日)

中國:炭疽病

截至2011年8月15日,中國遼寧省已有4宗確診炭疽病個案及有28人仍在調查當中。據地方衞生當局初步調查發現,患者都是與患病的牛隻直接接觸後染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8月11日)

 

歐洲:西尼羅病毒

自2011年7月初至2011年8月11日,已有多國報告西尼羅病毒個案,包括阿爾巴尼亞(2宗)、希臘(22宗)、以色列(6宗)、羅馬尼亞(1宗)和俄羅斯聯邦(11宗)。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1年8月16日)

 

柬埔寨:禽流感,人類

柬埔寨衞生部證實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磅湛省的6歲女孩。她在2011年8月7日出現病徵,並於8月14日死亡。她曾有接觸患病禽鳥的歷史。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8月19日)

 

新加坡: 登革熱

截至2011年8月6日,新加坡在過去一星期內報告了179宗登革熱個案,較再上一星期的263宗個案回落。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8月18日)

 

菲律賓: 登革熱

截至2011年8月14日,菲律賓今年報告超過46 000宗登革熱個案,當中267人死亡。單在過去兩個星期便有約6 000名新患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8月18日)

 

斯里蘭卡:登革熱

截至2011年8月15日,斯里蘭卡共錄得15 614宗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斯里蘭卡衞生部 2011年8月15日)

 

印度:基孔肯雅熱

截至2011年8月12日,印度果阿證實39宗基孔肯雅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8月14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