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6月27日)

德國:出血性大腸桿菌

世界衞生組織報告,截至6月23日止,影響16個國家的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已錄得2 966宗出血性大腸桿菌個案和870宗溶血性尿毒症候群個案,共3 836宗個案。單在德國便有3 717宗個案,當中43人死亡。但自23週(2011年6月6日至6月12日)起新增的個案數字已大幅回落。大部份個案在病發前曾前往德國北部。德國政府指出從流行病學及食物鏈證據顯示,豆類和豆芽是造成這次疫情爆發的源頭,當局亦呼籲身在德國的人們不要食用任何生豆類和生豆芽。

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市民應該繼續保持正常的衞生措施,如廁後和進食前應洗手。(有關衞生措施洗手詳情,請參考旅遊健康服務及衞生防護中心網頁。)曾前往德國的人,如出現大便出血和肚痛,應該立刻就醫。

如想知道更多最新資料,可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祗有英文)。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 2011年6月24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

 

埃及: 禽流感, 人類

埃及宣布新增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基納的27歲男子,他在6月5日出現病徵及入院治療,在6月14日死亡。埃及至今共有150宗人類感染個案的報告,當中52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1年6月22日)

 

印度:日本腦炎

印度比哈爾省在上星期報告了36宗懷疑日本腦炎的死亡個案。死者全是小童,大部份來自當地最貧困的家庭。省政府決定在受影響的村莊密集地噴灑殺蟲劑滅蚊。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6月23日)

 

加拿大:腮腺炎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出現腮腺炎疫情。自今年初春起已有77人患病,約七成患者年歲介乎於18和35歲之間。當局已發出疫情警示及提醒父母為子女安排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6月22日)

 

加拿大:麻疹

加拿大魁北克爆發的麻疹疫情有330人染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6月20日)

 

比利時:麻疹

比利時出現麻疹疫情。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有約400人感染麻疹,較2010年整體約40宗個案大幅上升。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6月26日)

 

英國:麻疹

英國麻疹病例今年首五個月已有496宗個案,已經超過2010年全年的374宗個案。大部份個案在倫敦和東南部出現,患者多數是小童和青少年。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6月26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