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2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2年6月11日)

埃及: 禽流感,人類

埃及衞生部門通報世界衞生組織一宗新增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個案。患者是來自謝赫村省的一名4歲女童,她於4月25日開始發病,並於4月26日入院;經治療後,已於5月7日出院。初步調查顯示,患者曾接觸過家養禽鳥。

埃及至今共有168宗確診個案,當中60人經已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2年6月7日)

 

英國:退伍軍人病症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自5月以來,截至2012年6月10日,已有37人證實感染退伍軍人病症,另45宗懷疑個案,當中一人死亡。感染來源仍在調查中。

(資料來源:英國NHS-洛錫安 2012年6月10日)

 

英國:百日咳

英國自2011年第二季以來,已發現經化驗確診的百日咳個案有所上升,而升勢持續至2012年。

截至4月底,英格蘭和威爾斯本年暫已錄得1080宗確診個案,比上一次發生於2008年的高峰期同期的248宗還要高。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6月7日)

 

紐西蘭:百日咳

自2012年初以來,紐西蘭奧克蘭市的百日咳疫情仍然持續。截至2012年5月25日,共錄得274宗確診或疑似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6月5日)

 

印度:日本腦炎

印度曾於去年奪去多人性命的日本腦炎又再出現。在比哈爾邦的Muzaffarpur區,已報告有11名兒童死亡,而Gaya區則有4名;兩區共逾24名兒童需要住院。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6月4日)

 

美國:洛磯山斑點熱

美國田納西州坎伯蘭地區錄得18宗洛磯山斑點熱個案,而今年該州已共錄得超過100宗個案。洛磯山斑點熱被視為是美國最要緊的經蜱叮咬傳播的疾病,北卡羅來納州和田納西州一般是發病最多的兩個州份。

[編者註:洛磯山斑點熱是經由受感染的蜱叮咬而傳播。該病的潛伏期由三至十日,患者可能會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疼痛、噁心及紅疹等病徵。旅遊人士應採取類似預防蚊子叮咬措施的方法以避免被蜱叮咬。]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6月6日)

 

美國:鼠疫,人類

美國通報今年該國第一宗人類鼠疫個案。患者是一名78歲居於新墨西哥州的男子,他現正留院治療,情況穩定。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6月1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