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2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2年7月16日)

柬埔寨 : 不明原因疾病 [更新] - 腸病毒71型感染

柬埔寨所爆發的不明原因疾病,根據調查所得,大部分通報個案都是由手足口病重症引致。共有78人受到感染,大部分為3歲以下兒童,當中54人經已死亡。從31名患者所取得的化驗樣本中,大多數均對腸病毒71型呈陽性。由於在醫治過程中,有很多染上腸病毒71型的患者曾用上類固醇藥物,亦會因而導致病情惡化。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2年7月13日)

 

西班牙 : 退伍軍人病症 [更新]

截至2012年7月7日,再有多人從西班牙Calpe的Diamante Beach 酒店感染到退伍軍人病症,他們都是於2012年6月至7月初期間開始發病。疫情自去年11月首次爆發以來,受影響人數已達39人(35人是旅客,4人是酒店職員),當中6人經已死亡。

自疫情爆發以來,當局已在酒店進行了詳細調查,酒店方面亦已於2012年7月3日開始再次暫停開放作為預防措施;但歐洲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認為除非能夠確定及清除感染源頭,否則日後再出現受感染的危險是不能排除的。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中心2012年7月11日)

 

古巴:霍亂 [更新]

古巴出現霍亂爆發,已導致至少15人死亡,數百人受感染。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7月7日)

 

中國 : 手足口病

中國衞生部通報2012年1月至5月期間,至少有240人因感染手足口病死亡,患者主要是五歲以下的小童。中國正進入疫情的高峰期,而高峰期會維持到10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7月7日)

 

越南:手足口病

越南通報今年約有50 000人感染手足口病,當中27人死亡,所有死者都是感染了腸病毒71型,數據亦顯示腸病毒71型佔今年總感染人數的80%。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7月12日)

 

泰國:手足口病

截至2012年7月12日,泰國武里南今年共有131名兒童(全為4歲以下)被診斷感染手足口病,但並沒有死亡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7月14日)

 

尼日利亞:拉沙熱

尼日利亞通報有855人感染拉沙熱 (在非洲屬嚴重性疾病),當中已有87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7月9日)

 

印度:日本腦炎

印度阿薩姆邦的Sivasagar地區出現日本腦炎疫情,至少己有22人死亡,另外有28人正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7月12日)

 

敘利亞 : 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 : 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