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2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2年3月26日)

埃及: 禽流感,人類

埃及衞生部門通報世界衞生組織一宗新增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個案。患者是來自代蓋赫利耶省的一名40歲女子,她於3月6日出現病徵,並於3月15日病逝。調查顯示患者曾接觸過患病的家養禽鳥。

埃及至今共有164宗確診個案,當中58人經已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2年3月28日)

 

澳洲: 百日咳

2012年澳洲黃金海岸的百日咳個案數字出現急升。今年截至2月13日,昆士蘭省衞生部門在該省共通報876宗百日咳個案,比對2007年至2011年同期平均數字多近200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3月16日)

 

澳洲 : 羅斯河病毒

自2011年底至今,澳洲西澳洲省及塔斯馬尼亞省的羅斯河病毒個案數字均出現上升。而且自2012年3月初起,澳洲多個省份的降雨量都比平均雨量為高,導致蚊子活動更為活躍。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中心 2012年3月19日)

[編者註:羅斯河病毒經由蚊子傳播,病徵包括有:發熱、出紅疹和關節痛等。旅客在雨季時節到訪受影響地區時,應小心提防蚊患,並採取有效的防蚊措施。]

 

委內瑞拉: 瘧疾

委內瑞拉衞生部發表的流行病學期刊(第9期:2012年2月26日至3月3日)指出,玻利瓦爾州出現瘧疾疫情,個案數字佔全國總數932宗的876宗;報告亦顯示,該州的Sifontes區錄得最高瘧疾個案數字,共669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2年3月18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