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3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3年5月21日至2013年5月27日)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甲型肝炎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自2012年8月至2013年4月爆發甲型肝炎,共確診28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5月26日)

 

美國: 弧形桿菌感染

一宗與飲用生牛奶有關的弧形桿菌感染持續在美國阿拉斯加爆發。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5月24日)

 

蘇丹: 戊型肝炎

蘇丹爆發戊型肝炎,最近共確診170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5月24日)

 

肯尼亞:登革熱

肯尼亞蒙巴薩爆發登革熱

(資料來源: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 2013年5月17日)

 

沙地阿拉伯王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更新]

沙地阿拉伯衞生部向世界衞生組織通報了另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新增個案。此死亡個案據報發生在該國中部Al-Qaseem地區,與該國東部Al-Ahsa地區通報的聚集個案無關。病人是患有基礎性醫學病症的63歲男性,他因急性呼吸窘迫於2013年5月15日入院就醫,於2013年5月20日死亡。目前正調查曾接觸此病人者。

自2012年9月至今,全球共向世界衞生組織通織通報了44宗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確診病例,其中有22宗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3年5月23日)

 

突尼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衞生署於五月二十二日正密切監察突尼斯通報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的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新增個案,以及一宗可能個案。根據世衞的資料,該兩宗確診個案分別為一名三十四歲男子及其三十五歲姐姐。兩人出現輕微呼吸道感染,毋須入院。經回顧調查該兩宗個案,發現其六十六歲父親為一宗可能個案。他本身有長期病患,到卡塔爾及沙特阿拉伯王國(沙特)外遊後三日(五月三日)發病。他因急性呼吸道疾病需入院,其後情況轉壞,並於五月十日逝世。初步化驗結果顯示,他的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這是突尼斯首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個案。

(資料來源: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013年5月22日)

 

內地:禽流感,禽鳥

內地廣東省廣州市增城市荔城富力市場內檢出1份雞樣本對H7N9 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2013年5月21日)

 

西班牙:禽流感, 禽鳥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省有家禽養殖場證實爆發低致病性H7N1禽流感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1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