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2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最新旅遊情報

外遊人士應慎防登革熱

登革熱是一種在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等地區的過百個國家的風土病。這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登革熱。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登革熱的更多資訊,包括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8847.html


新加坡:登革熱 [更新]

2021年6月15日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指出到6月14日,今年已累計有3,040宗登革熱感染病例。

(資料來源:新加坡國家環境局 2021年6月14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傷寒

2021年6月15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西部寬戈省衞生部長在6月11日宣佈當地爆發傷寒疫情。自本季初以來已錄得了360多宗病例,其中17人死亡。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1年6月13日)

 

馬來西亞:狂犬病 [更新]

2021年6月11日

馬來西亞衞生部在砂拉越再錄得1宗人類感染狂犬病的死亡病例,今年在砂拉越已發現4宗病例。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1年6月10日)

 

沙特阿拉伯:中東呼吸綜合症 [更新]

2021年6月11日

沙特阿拉伯錄得新1宗中東呼吸綜合症病例,在2021年已錄得9宗病例。

有關中東呼吸綜合症的更多資訊,可瀏覽衛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26511.html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1年6月10日)

 

新加坡:登革熱 [更新]

2021年6月9日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指出到6月5日,今年已累計有2,875宗登革熱感染病例。

(資料來源:新加坡國家環境局 2021年6月8日)

 

土耳其: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

2021年6月9日

土耳其今年首五個月報告有243 人感染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其中 13 人死亡。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1年6月7日)

 

巴拿馬:瘧疾

2021年6月8日

巴拿馬今年的瘧疾個案呈增加趨勢,今年截至5月底報告1,506宗瘧疾個案。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