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7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7年5月28日)

巴西:登革熱

巴西聖保羅市今年至今共證實694宗登革熱個案,而去年全年只錄得466宗。最受影響的地區為Sao Raposa Tavres、Penha及Campo Limpo。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7年5月26日)

 

加拿大:流行性腮腺炎(更新)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流行性腮腺炎疫症繼續擴大。截至5月25日,省衞生當局共錄得302宗個案。另外6個省包括新不倫瑞克、愛德華島、安大略、艾伯塔、不列顛哥倫比亞及馬尼托巴省亦錄得流行性腮腺炎個案,當中部份個案與新斯科舍省疫症有關。大部份個案均是17至24歲的年輕人。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5月27日)

 

加納:禽流感,禽鳥

加納官員証實在阿克拉北面400公里省府辛因里爆發家禽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疫情。當局為此撲殺了數千隻禽鳥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5月23日)

 

印度:基孔肯雅熱

印度喀拉拉邦帕塔南蒂塔縣錄得約100宗基孔肯雅熱個案。該省的果塔延及阿拉普扎縣亦有個案發生。另外,奧里薩邦那亞加爾縣的一條村落亦報告642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5月24及27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衞生部公布新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個案。患者是一名住在中爪哇省的五歲女童。她於5月8日發病,並於5月17日死亡。初部調查顯示她曾接觸已死的家禽。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7年5月24日)

 

日本:麻疹(更新)

日本全國約3 000個兒科監測點在今年首19週共錄得691宗麻疹個案。單在5月7日至13日期間已錄得214宗個案,而之前一週只錄得88宗。另外,今年首19週由醫院監測點報告的麻疹個案有208宗。當中132宗個案發生在南關東地區(包括東京、神奈川、千葉及埼玉縣)。超過8成個案為29歲以下青年。東京的早稻田大學在證實該校30名學生感染麻疹後已暫停大部份課堂。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5月22及23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內地衞生部證實新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一名19歲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官在5月9日出現發熱、咳嗽及肺炎症狀。他自5月14日起在部隊醫院住院治療。曾接觸該名患者的人士未有出現病徵。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5月27日)

 

內地:手足口病(更新)

內地山東省自四月起已有超過1 200人感染手足口病。目前已有3名兒童因此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5日24日)

 

緬甸:小兒麻痺症

緬甸若開邦有至少7名小童被證實感染小兒麻痺症。當局計劃為若開邦西部和欽邦內超過500 000名五歲以下小童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7年5月22日)

 

尼日利亞:禽流感,禽鳥

尼日利亞北部贊法拉省的Namaturu村證實出現禽流感疫症。當局已宰殺200隻禽鳥以防疫症蔓延。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5月26日)

 

巴基斯坦:禽流感,禽鳥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衞生部証實在西哈那及扎克沙薩得共有5個農場爆發禽流感疫症。當局撲殺了16 000隻禽鳥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5月23及26日)

 

菲律賓:登革熱

菲律賓有兩人因感染登革熱死亡。這兩宗個案分別來自伊洛伊洛省的Oton及Barrotac Nuevo。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7年5月26日)

 

英國:禽流感(H7N2),禽鳥和人類

英國北威爾斯康威的一個小型農場在5月24日證實爆發H7N2低致病性禽流感疫症,有15隻雞死亡。調查顯示農場主人曾在5月7日於柴郡的一個市集購買雞隻。在5月26日,鄰近普爾赫利的Efanilnewydd內的一個農場亦報告了一宗懷疑禽流感個案。這宗個案亦與該市集有關。
 
截至5月27日,威爾斯衞生當局發現有142人可能接觸過禽流感。當中12人曾出現流感徵狀或結膜炎,但未有人出現嚴重病徵。
 
[編者註:H7N2是一種低致病性禽流感。迄今幾乎所有人類感染H7N2禽流感個案的病況都不嚴重。]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5月24、26、27及28日)

 

越南:禽流感,人類

越南證實自2005年11月以來首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住在北永富省的30歲男子,他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初部調查顯示他曾接觸家禽。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7年5月23日)

 

越南:禽流感,禽鳥(更新)

越南自本月初發現禽流感至今再有數個飼養鴨和鵝的農場爆發疫症。受影響的省份包括北部的山蘿、廣寧和南定、中部的義安及南部的芹苴。當局已在死去禽鳥身上發現H5禽流感病毒。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7年5月22及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