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5月5日)

内地:肠病毒71型感染 [更新]

今年3月份以来,内地安徽省阜阳市发生了较大规模由肠病毒71型引致的手足口病疫情。截至5月1日,当地累计报告手足口个案3 321宗,其中22人死亡。除安徽以外,部分省份的手足口病疫情较去年也有所上升。广东省录得3宗因感染该病而死亡的个案。另外传媒亦有报导其他受影响地区,当中包括浙江省、湖北省、江西省和河南省。公共卫生专家估计个案的数量将继续增加,并且将在6、7月间达到高峰。当局提高公众防备意识,强调做好个人卫生和经常洗手。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2008年5月3日及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5月3和4日)

 

日本:禽流感,禽鸟

日本秋田县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4只野生天鹅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08年4月29日)

 

南韩:禽流感,禽鸟 [更新]

南韩持续受到禽流感疫情影响,近日再有大邱、釜山和蔚山的禽鸟爆发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5月4日)

 

东南亚:登革热

截至今年4月19日,泰国共录得10 901宗登革热个案,当中12人死亡。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在今年首季共录得3 742宗登革热个案,是该国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其次是首都吉隆玻的1 119宗个案和霹雳州的1 084宗个案。
(资料来源:新华网 2008年4月28日和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29日)

 

斯里兰卡:基孔肯雅热

斯里兰卡萨巴拉加穆瓦省瑞那普拉区最近录得近1 300宗基孔肯雅热疑似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5月4日)

 

阿根廷:黄热病

阿根廷证实了新一宗黄热病个案,令个案总数增加到6人,当中一人死亡。患者是一名来自邻近巴西的米西奥内斯省的男子,现时已经出院并在家中康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28日)

 

巴西:登革热 [更新]

巴西北里奥格兰德州今年迄今共录得12 317宗登革热个案,较去年同期高出两倍。巴伊亚州在今年首季亦录得12 607宗登革热个案,较去年同期高出8成。里约热内卢州今年迄今亦录得110 783宗登革热个案,当中92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29日)

 

台湾:肠病毒71型感染 [更新]

截至5月6日止,台湾公布今年肠病毒重症病例共64宗,当中62宗由EV71引起。大部份个案已康复出院,两人死于该病
(资料来源:台湾疾病管制局 2008年5月6日)

 

新加坡:手足口病 [更新]

在过去一周,新加坡卫生部共接到1 465宗手足口病呈报,当中有17宗个案需入院接受治疗。该国今年手足口病个案总数高达10 490宗,全部个案均无出现严重并发症。
(资料来源:新加坡卫生部 2008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