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1月21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卫生部证实3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首名患者是来自坦格朗市的32岁女子,她曾经食用从市场买回来的鸡和蛋。另一名患者是来自首都雅加达外围勿加西市的16岁女子。患者家中饲养的数十只鸡在最近两个月突然死亡,而她两周前曾吃过未煮熟的鸡蛋。第三名患者是一名8岁男童,因感染该病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1416和18日,新华网 2008年1月16日)

 

新加坡:基孔肯雅热

新加坡卫生部证实该国有6人感染基孔肯雅热,这是新加坡首批在本地传播的基孔肯雅病病例。患者聚居于该国东南部。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1月18日)

 

孟加拉:禽流感,禽鸟

孟加拉南部沿岸地区巴里萨尔的家禽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当局为此扑杀超过1 500只禽鸟。该国西北部地区拉杰沙希和北部地区朗布林也分别有一农场怀疑爆发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16日)

 

印度:禽流感,禽鸟

印度西孟加拉邦比尔宾和南迪奈普县爆发禽畜禽流感疫情,并已蔓延到比尔宾县其他地方和穆希达巴德县。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15和17日)

 

巴西:黄热病 [更新2]

巴西中西部地区的猴子爆发黄热病疫情,卫生部表示有30宗人类感染丛林黄热病疑似个案与该疫情有关,而当中10人证实为确诊个案,共7人已死于该病。当局呼吁所有将到访有感染黄热病风险地区的游客,应该先注射黄热病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15和19日,泛美卫生组织 2008年1月18日)

 

秘鲁:炭疽病,人类

秘鲁兰巴耶克有8人在处理受炭疽病感染的动物后感染该病,当中1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16日)

 

非洲:霍乱

刚果民主共和国加丹加的省利卡西市有91人受霍乱影响,当中6人死亡;卢本巴希有超过550人感染霍乱,其中至少8人死亡;而Bukama截至目前亦有150人感染霍乱,其中5人死亡。
利比里亚马里兰县,一共报告了299宗霍乱个案。
马拉维自去年11月5日爆发霍乱疫情至今共报告了434宗霍乱个案,当中5人死亡受影响地区包括姆兰杰、布兰太尔市、奇克瓦瓦、蒂约罗、奇拉朱卢、恩桑杰和恩科塔科塔县。
莫桑比克爆发霍乱疫情,当中马布多市和马托拉市受影响最严重,由去年11月至今已录得超过800宗个案。其他受影响的地区包括加扎省、德尔加杜角省、贝拉市和古罗县。
由去年1月1日至10月28日,塞内加尔姆巴克省一共录得3 078宗霍乱个案,其中19人死亡。津巴布韦哈拉雷省的Mabvuku和Tafara报告了超过400宗霍乱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14和18日)

 

乌克兰:禽流感,禽鸟

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一个农场出现H5N1禽流感疫情,有超过150只鸡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1月18日)

 

伊朗:禽流感,禽鸟

伊朗马赞德兰省一个村落爆发的禽流感疫情有14只鸡死亡。余下的475只禽鸟已被宰杀。另外在该国北部Anzali湿地邻近亦发现有野鸟和家禽感染禽流感。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08年1月16日和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