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1月10日)

埃及: 禽流感,人类

埃及宣布新三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第一宗个案是一名来自基纳省的25岁妇女,她在2010年12月29日病亡。第二宗个案是一个来自伊斯梅利亚省的27岁男子,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第三宗是一位来自Dakahlia省的40岁男子。埃及至今共有119宗人类感染个案的报告,当中40人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2及3日)

 

南韩:禽流感,禽鸟

南韩全罗南道省有一个家禽农场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有4 500只鸭子死亡,余下的10 000只鸭子已被宰杀。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8日)

 

英国 : 流行性感冒 [更新]

英国的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的季节性流行性感冒活跃水平可能正进入高峰期。甲型流感H1N1(2009)及乙型流感是主要流行的病毒类型,但亦偶有检测到少数的甲型流感(H3N2)病毒。当中少部分个案,尤其是在65岁以人士属严重病例。在过去一周,共11人确诊流感而死亡,令自2010年10月开始的流感季节死亡总数上升到50。其中45人死于甲型H1N1(2009)株和5人死于乙型流感感染。

(资料来源:英国卫生防护局2011年1月6日)

 

南非: 疟疾

南非林波波河省报告2宗因感染疟疾而死亡的个案,而当局亦报告在过去一周该省的疟疾个案有轻微上升。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4日)

 

科特迪瓦: 黄热病 [更新]

科特迪瓦爆发黄热病疫情,有11人死亡和多人染病。受影响的省份包括塞盖拉、卡蒂奥拉、贝乌米和芒科诺。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5日)

 

乌干达: 黄热病

乌干达在2010年11月出现黄热病疫情,10个区域受影响,当局发出黄热病戒备警示。最新报告显示49人死亡,191人住院接受治疗。乌干达过去40年已没有黄热病的报告。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12月30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