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2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2年2月13日)

喀麦隆:黄热病

喀麦隆2011年12月通知世界卫生组织在该国北部有黄热病爆发。是次爆发自2011年10月开始,已有23人受影响,其中7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2年2月3)

 

加纳:黄热病

加纳2011年12月通知世界卫生组织有3宗黄热病个案,首名患者于2011年10月11日发病。3名患者都经由实验室检测确诊,当中两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2年2月3)

 

西班牙:退伍军人病症

英国健康保护局(HPA)收到11宗英国游客感染退伍军的报告,另外还有4宗西班牙人受感染的个案,事件涉及一间位于西班牙科斯塔布兰卡Calpe的酒店。除一名西班牙病人外,其余人士均于2012年1月期间发病,据报当中有3名英国病人因受感染而死亡。截至2012年2月2日,当局己采取了多项控制措施,酒店继续暂停开放给旅客,而调查仍在进行。
(资料来源:英国国家旅游健康网络中心2012年2月3日)

 

美国:退伍军人病症

美国6名人士感染退伍军人,事件涉及位于纽约的Best Western Sovereign Hotel 。所有患者曾于2011年9月至12月期间入住该酒店,他们现已康复。酒店方面已采取了改善措施,卫生当局认为毋须关闭酒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2年2月5日)

 

赞比亚:伤寒

赞比亚伤寒疫情在过去的3个月已造成4 396人染病,当中9人死亡。受影响的地区包括卡拉博、穆富利拉、纳孔德和卢萨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2月9日)

 

尼日利亚:拉沙热

尼日利亚塔拉巴省在日前爆发的拉沙疫症,据报已有七人染病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2月11)

 

叙利亚: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