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2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2年7月30日)

乌干达 :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乌干达卫生部通报世界卫生组织,在该国西部的基巴莱区出现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爆发。自2012年7月以来,乌干达共录得20宗个案,包括14宗死亡报告。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7月29日)

 

泰国 : 手足口病

泰国证实今年首宗肠病毒71型感染死亡个案,在亚洲地区该病毒已导致逾400名儿童在感染后死亡。该名死者是一名2岁女孩,她在感染肠病毒71型引致的手足口病后,一星期前在曼谷一所医院去逝。公共卫生部门指出今年泰国约有16 000名儿童感染手足口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7 月27日)

 

英国 : 退伍军人病症

英国Stoke-on-Trent出现退伍军人病症爆发,有15人证实受到感染,年龄介乎40岁至70岁。感染来源仍在调查中。

(资料来源:英国卫生防护局2012年7月27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 : 霍乱

刚果民主共和国通报在北基伍省出现武装冲突的地区,霍乱个案有显著上升。据报当地在6月11至7月1日期间,共录得368宗新增个案。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包括Birambizo、Goma、 Karisimbi、Kiroshe、Mutwanga、Mweso 以及 Rwanguba等区。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7月23日)

 

塞拉利昂 : 霍乱

塞拉利昂自2012年1月以来,已录得4 249宗霍乱个案及76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7月26日)

 

印度 : 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

印度古吉拉特省约有18人感染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有7人经已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2年7月22日)

 

叙利亚 : 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宾 : 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