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3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3年4月9日至2013年4月15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四月十四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河南及浙江分别新增两宗及四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个案,而上海及江苏亦各新增三宗及两宗个案。河南的两宗个案涉及两名年龄分别三十四岁及六十五岁的男子,现正于医院接受治疗。两人合共十九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病征。浙江的四宗个案涉及两名年龄分别六十四岁及六十二岁的女子和两名年龄分别七十五岁及七十九岁的男子,四人现正于医院接受治疗。而上海的三宗个案则涉及三名男子,年龄分别为七十三岁、五十四岁及七十八岁,三人现正于医院接受治疗。三人合共二十五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病征。至于在江苏的两宗个案涉及两名年龄分别五十岁及二十六岁的男子,两人现正于医院接受治疗。两人合共二十九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病征。他们十一人的样本经内地有关卫生当局检测后,对H7N9呈阳性反应。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 2013年4月14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四月十三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北京及江苏分别新增一宗及两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个案,而上海和浙江亦各新增一宗及两宗个案。其中,北京的个案涉及一名七岁女童,现正于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病人的两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病征。至于在江苏的两宗个案涉及一名七十二岁的男子及七十七岁的女子,两人现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危重。两人合共十六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病征。而上海的个案则涉及一名五十六岁的男子,他的妻子是较早前确诊的个案。浙江两宗个案涉及两名年龄分别三十八岁及六十五岁的男子,两人目前情况危重。他们六人的样本经内地有关卫生当局检测后,对H7N9呈阳性反应。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 2013年4月13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四月十二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上海及浙江分别新增两宗及三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个案。其中,上海的两宗个案分别涉及一名五十三岁及一名八十六岁男子。两人合共十六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病征。至于浙江的三宗个案,分别涉及一名六十六岁男子、一名七十四岁男子及一名五十四岁女子。他们五人的样本经内地有关卫生当局检测后,对H7N9呈阳性反应。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 2013年4月12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四月十一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上海及江苏分别新增三宗及两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个案。其中,上海一名七十四岁男病人于今日死亡。另外一名六十八岁男子及一名八十三岁女子,现正于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三人的样本经内地有关卫生当局检测后,对H7N9呈阳性反应。三名病人合共七十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病征。至于江苏的两宗个案,涉及两名分别三十一岁及五十六岁男子,现正于医院接受治疗,情况危重。二人合共五十二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病征。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11日)

 

多明尼加共和国:霍乱

多米尼加共和国霍乱疫情自2010年11月以来仍然持续。

(资料来源: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 2013年4月10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在四月十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浙江及江苏分别新增一宗及两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个案。根据浙江省卫生厅的资料,该宗个案涉及一名六十五岁男子,现正于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病人的样本经内地有关卫生当局检测后,对H7N9呈阳性反应。另外,江苏省卫生厅的资料显示,两名男病人分别七十岁及七十四岁,目前情况分别为危重及较重。两人合共三十一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病征。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于同日再接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上海新增两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个案,涉及两名分别七十六岁及八十一岁女子,现正于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二人的样本经内地有关卫生当局检测后,对H7N9呈阳性反应。两名病人合共九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病征。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10日)

 

巴拿马: 汉坦病毒感染

巴拿马,一个47岁的女子怀疑感染汉坦病毒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4月10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于四月九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上海市和浙江省确诊四 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个案。上海的两宗个案,患者是两名分别六十二岁和七十七岁的 男子,两人情况稳定。至于浙江的两宗个案,五十一岁女病人的情况稳定,而七十九岁男病人的 情况危重。 内地有关卫生当局对病人的样本进行检测,显示对H7N9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卫生署2013年4月9日)

 

美国:西尼罗病毒感染

美国密西西比州录得2013年首宗西尼罗病毒感染个案,个案发生于麦迪森县。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4月9日)

 

南非: 禽流感, 禽鸟

南非奥茨胡恩一所驼鸟农场爆发禽鸟H7N1禽流感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4月9日)

 

越南:禽流感,人类

越南同塔省新增一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的死亡个案,个案为一名四岁小童。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4月9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四月八日晚上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上海市和江苏省确诊三宗人类感染甲型流感H7N9的个案。上海的个案患者为一名六十四岁男子,已经死亡。至于江苏省的两宗个案则包括一名八十五岁男子和一名二十五岁女子,两人现时情况危重。内地有关卫生当局对病人的样本进行检测,显示对H7N9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根据上海市卫生局和江苏省卫生厅的资料,三名病人合共六十六名密切接触者至今均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8日)

 

孟加拉:禽流感,人类

孟加拉东部一名2岁小童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成为全国第一名因禽流感死亡的人。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4月8日)

 

秘鲁: 鈎端螺旋体

秘鲁圣马丁地区Mariscal Caceres省首府Juanjui市出现鈎端螺旋体病爆发。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