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3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3年4月23日至2013年4月29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四月二十八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江西新增两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浙江新增一宗个案,以及福建新增一宗个案。江西的两宗个案涉及一名八十岁男子和一名三十一岁女子,他们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分别是稳定和严重。他们的十九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浙江的个案涉及一名三十八岁男子,他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严重。福建的个案涉及一名八十岁男子,他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危重,其三十三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卫生署发言人重申,卫生防护中心将密切监察有关情况,继续与内地有关卫生当局紧密联系,以了解个案详情,并会密切留意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建议。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28日)

 

墨西哥:禽流感,禽鸟

墨西哥特拉斯卡拉市爆发H7N3禽流感,950只禽鸟被销毁。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4月28日)

 

美国:沙门氏菌

美国于十八个洲份发现共73宗沙门氏菌感染个案。初步显示进口黄瓜可能是感染源头。

(资料来源: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13年4月25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防护中心于4月27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湖南和江西各新增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湖南的个案涉及一名六十四岁女子,她正于医院接受治疗,其四十一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江西的个案涉及一名五十四岁男子,他正于医院接受治疗,其五十一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

截至4月27日,内地共确诊一百二十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其中,浙江四十五宗,上海三十三宗,江苏二十七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江西三宗,北京一宗,山东一宗,福建一宗及湖南一宗。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27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防护中心于4月26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江苏新增三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江西新增两宗个案,福建新增一宗个案,以及浙江新增一宗个案。江苏的三宗个案涉及三名分别四十九岁、三十六岁和六十岁的男子,他们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分别为稳定、严重和危重。江西的两宗个案涉及一名六十九岁男子和一名七十六岁女子,他们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危重。他们的二十四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福建的个案涉及一名六十五岁男子,他正于医院接受治疗,其三十七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浙江的个案涉及一名三十八岁男子,他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严重。

截至4月26日,内地共确诊一百一十八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其中,浙江四十五宗,上海有三十三宗个案,江苏二十七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江西两宗,北京一宗,山东一宗及福建一宗。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26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内地江西省卫生厅4月25日通报,江西省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个案涉及一名69岁的男子。   

(资料来源:江西省卫生厅2013年4月25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防护中心于4月25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河南新增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以及浙江新增两宗个案。河南的个案涉及一名五十六岁男子,他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危重。他的七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浙江的两宗个案涉及两名分别五十岁和六十岁的女子,她们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严重。

此外,江西省卫生厅正调查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疑似个案,涉及一名六十九岁男子,现正等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覆核。

截至4月25日,内地共确诊一百一十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其中,浙江四十四宗,上海有三十三宗个案,江苏二十四宗,安徽四宗,河南四宗,北京一宗及山东一宗。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25日)

 

玻利维亚: 汉坦病毒感染

玻利维亚科恰班巴,一名15岁女孩因汉坦病毒感染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4月25日)

 

美国:汉坦病毒感染

美国奥克拉何马州的卫生署报告了自2001年以来首宗致命汉坦病毒感染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4月25日)

 

巴布亚新畿内亚:基孔肯雅热

基孔肯雅热继续蔓延整个巴布亚新几内亚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4月25日)

 

台湾:禽流感,人类

台湾出现一宗外地传入的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确诊个案,病者是名53岁男子,现时情况严重。他3月28日至4月9日在江苏苏州工作。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24日)

 

内地:禽流感,禽鸟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于四月二十二日接获内地通报,于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1家养鸽户,检出1只鸽子为H7N9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阳性,所分离株与从上海鸽子分离的病毒株高度同源。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2013年4月22日)

 

罗马尼亚: 炭疽病

罗马尼亚东北部Iasi县通报1宗炭疽病疑似个案,个案为一名82岁女性目前病危于加护病房治疗中。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4月22日)

 

德国:禽流感,禽鸟

德国中部Niedersachsen州Osnabrück市通报2宗H5N1低病原性禽流感疫情,25,070只禽鸟中,20只感染,全数销毁。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13年4月21日)

 

安哥拉: 霍乱 [更新]

安哥拉自1月以来爆发霍乱疫情,截至四月七日累计通报1,050宗个案,其中18人死亡,以Cunene省通报病例数(339例)最多,另死亡病例数以Luanda省(7例)最多。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4月19日)

 

世界各地: 登革热

截至四月十七日,柬埔寨、老挝、新喀里多尼亚、新加坡越南录得登革热个案比去年同期上升。新加坡的登革热个案持续增加而马来西亚及老挝则继续维持水平。另外,澳洲、柬埔寨、新喀里多尼亚及菲律宾的登革热个案数字最近有下降的趋势。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2013年4月17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防护中心于4月23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山东新增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浙江新增两宗个案,以及安徽新增一宗个案。山东的个案涉及一名三十六岁男子,他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危重。他的九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浙江的两宗个案涉及两名分别六十二岁和八十四岁的男子,他们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危重。安徽的个案涉及一名九十一岁男子,他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严重。他的三十五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相关感染病征。

截至4月23日,内地共确诊一百零八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其中,浙江四十二宗,上海有三十三宗个案,江苏二十四宗,安徽四宗,河南三宗,北京一宗及山东一宗。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23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卫生防护中心于4月22日取得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确认,江苏新增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和浙江新增两宗个案。江苏的个案涉及一名68岁的男子,他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浙江的两宗个案分别涉及一名54岁女子和一名32岁男子,他们正于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山东省卫生厅正调查一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疑似个案,涉及一名36岁男子,现正等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覆核。

截至4月22日,内地共确诊104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其中,浙江40宗,上海有33宗个案,江苏24宗,安徽三宗,河南三宗及北京一宗。

(资料来源: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13年4月22日)

 

印度:炭疽病

印度奥里萨邦Koraput地区有一人死于炭疽病,另有20人受到影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