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3月10日)

菲律賓:傷寒 [更新]

菲律賓內湖省卡蘭巴市自2月中旬起出現傷寒疫情,個案數字在不斷上升,至今已有1 477人受感染。初步調查顯示,感染來源可能是受污染的食水。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3月5日)

 

印度:小兒麻痺症

截至目前,印度共錄得106宗小兒麻痺症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3月3日)

 

斯里蘭卡:基孔肯雅熱

斯里蘭卡衞生官員報告,該國薩巴拉加穆瓦省Kuruwita-Erathna區最近錄得近150宗基孔肯雅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3月7日)

 

非洲:霍亂

安哥拉庫內內省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82人死亡。該省份由今年1月開始受到水災影響,廣泛地區水浸。
剛果民主共和國加丹加省在今年首七星期內已錄得5 483宗霍亂個案,當中120人死亡。
肯尼東北省爆發的霍亂疫情現正漫延,再有多人患病和死亡。
津巴布韋哈拉雷省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14人染病。疫情相信是由近日亦爆發霍亂疫情,共7人死亡的穆芝縣傳入。另外,中馬紹納蘭省2月份亦曾爆發霍亂疫情,有9人染病,當中1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4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埃及證實兩宗新的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首名患者是來自Menea省的11歲男孩,第2名患者則來自Fayoum的8歲男孩。兩人均曾於病發前接觸患病或已死的禽鳥。截至目前,埃及禽流感患者人數達47人,當中20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3月5日和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8日)

 

南美洲:登革熱

自2008年,巴西帕拉州的貝倫都會區共報告4 838宗登革熱個案,當中包括16宗登革出血熱個案及6人死亡。截至2008年2月25日,在巴伊亞州共出現3 263宗登革熱個案。在2008年1月份,里約熱內盧州共報告8 485宗登革熱個案及14人死亡。
在2008年2月10日的一週內,秘魯共出現1 406宗登革熱個案,主要來自洛雷托省。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6日)

 

阿根廷:黃熱病

阿根廷米西奧斯內斯省確診一宗黃熱病個案。患者是一名在森林工作的24歲男子,其工作地點曾發現有猴子死於黃熱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3日)

 

巴拉圭:黃熱病 [更新4]

巴拉圭公共衞生及社會福利部表示該國18個省共127萬人已接受黃熱病疫苗注射。現時該國的確診個案已上升至22人,當中11人來自聖佩德羅省,9人來自Laurelty地區和兩人來自其他地區。此外,尚有12宗疑似個案正被調查中。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3月7日)

 

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登革熱

在2008年首七週,特立尼達和多巴哥有108宗登革熱確診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6日)

 

越南:禽流感,禽鳥

越南Soc Son區一個農場爆發禽流感疫症,當局宰殺近3 700隻禽鳥。北部宣光省Son Duong區亦爆發禽流感疫症。該國12個受禽流感影響的省份和城市有8個是位於北部。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8日)

 

印度:禽流感,禽鳥

印度西孟加拉邦穆希達巴德縣爆發的禽畜禽流感疫情已造成大約900隻禽鳥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9日)

 

亞洲:登革熱

截至2008年2月26日,菲律賓東內格羅省衞生部門已報告174宗登革熱個案,當中沒有死亡個案。
越南,本年已有接近4 000宗登革熱個案發生。個案主要在中部及南部省份擴散,以胡志明市、前江和檳椥等地最嚴重。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6日)

 

大洋洲:登革熱

自本年初,新喀里多尼亞登革熱疫症已導致104人染病。大部份個案集中於首都努美阿、利福島(屬忠誠群島)及松島。
自2008年初,法屬波利尼西亞有超過12宗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6日)

 

澳洲:登革熱

澳洲道格拉斯港共錄得14宗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