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3月17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埃及報告了新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法揚地區的8歲女孩,他在3月3日病發和入院,現時情況穩定,令埃及禽流感患者人數達47人。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11日)

 

菲律賓:傷寒 [更新-1]

菲律賓內湖省卡蘭巴市爆發的傷寒疫情已造成大約2 000人受感染,當中1人死亡。而怡朗省怡朗市亦爆發傷寒疫情,有217宗懷疑個案和1宗確診死亡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3月12日)

 

非洲:霍亂

納米比亞奧漢圭納區爆發的霍亂疫情已造成1人死亡和72人懷疑染病,72名患者中有4人被證實感染霍亂。
坦桑尼亞阿鲁沙區持續受霍亂疫情影響,在今年首兩個月內已有160人受感染。
烏干達阿魯阿區爆發的霍亂疫情由今年1月迄今已造成70人染病和6人死亡。
莫桑比克爆發的霍亂疫情由去年10月迄今已造成4 452人染病和48人死亡。11個省份中有8個受霍亂疫情影響,當中包括馬布多、馬布多市、馬尼卡、索法拉、太特、德爾加杜角、加紮和贊比西亞。
津巴布韋中馬紹納蘭省再有4人死於霍亂,令到疫情由開始迄今共15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3月12日)

 

巴拉圭:黃熱病 [更新5]

巴拉圭至今已證實了24宗人類感染黃熱病的個案,其中8人死亡。當中4宗個案是來自聖佩德羅省、3宗個案是來自聖羅蘭索和1宗個案是來自卡瓜蘇省。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13和15日)

 

阿根廷:黃熱病

直至今年3月13日,阿根廷已證實了3宗黃熱病個案,最新的兩宗個案都是來自米西奧斯內斯省,他們都未曾接種過黃熱病的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3月15日)

 

越南:禽流感,禽鳥

越南再有多個農場爆發禽流感疫症,受影響的省份包括廣治、宣光、寧平、河內市、永隆、河南和廣寧。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08年3月12日)

 

布吉納法索:腦膜炎

在今年首9週內布吉納法索共發現了3 181宗懷疑流行性腦膜炎個案,其中366人死亡。當地14個行政區受到影響,其中5個已宣佈成為疫區。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3月14日)

 

泰國:登革熱

泰國衞生部公布今年首兩個月已有超過4 000人感染登革熱,其中6人死亡。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2008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