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1月28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更新]

世界衞生組織證實印尼出現兩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確診個案。第一名患者是一名來自萬丹省坦格朗市的8歲男童,第2名患者是同市的一名30歲男子,兩人先後死於該病。初步調查顯示,首名個案住在一雞隻屠宰場附近。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1月21,23及24日,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21日)

 

泰國:禽流感,禽鳥

泰國那空沙旺府被宣佈為禽畜禽流感疫區1天後披集府亦被證實再次出現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1月26日)

 

越南:禽流感,人類

越南衞生部證實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宣光省的34歲男子,他於1月18日死於該病。
(資料來源:世界生組織 2008年1月24日)

 

印度:禽流感,禽鳥

印度的西孟加拉邦受到禽流感疫症爆發的嚴重影響,當地19個區當中有11個區均出現疫情。11個受影響的地區包括比爾賓、南迪奈普、穆希達巴德、納迪亞、Burdwan、班庫拉、馬爾達、科奇比哈爾邦、胡格利、普如裏亞和豪拉縣。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1月26日)

 

印度:歐洲旅客感染瘧疾

一名55歲瑞典藉女子在印度果阿邦和喀拉拉邦旅遊兩星期,回國後被證實感染了惡性瘧原蟲瘧疾。果阿邦在2007年上半年錄得的瘧疾個案數字較2006年同期高出3陪。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24日)

 

土耳其:禽流感,禽鳥

土耳其宗古爾達克省一條村落爆發禽流感疫症,有13隻禽鳥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 2008年1月22日)

 

美國:鼠疫,人類

美國新墨西州報告了2008年第一宗人類感染鼠疫個案。個案是一名來自埃迪縣的50歲男子。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27日)

 

巴西:黃熱病 [更新3]

巴西衞生部在戈阿斯州再證實一宗黃熱病個案死於該病,令到總死亡人數增加至9人。該名患者沒有接種黃熱病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24日)

 

安哥拉:霍亂

安哥拉羅安達省Cacuaco縣Quilunda lagoon區自今年1月起已錄得174宗霍亂個案,庫內內省Evale、Ondjiva、Nehone和Kalonga縣自去年12月23日起共錄得608宗個案,當中3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22日)

 

肯尼亞:安全風險

由於肯尼亞在具爭議的總統選舉結果公佈後出現暴力事件,英國英聯邦及外交事務部建議國民非必要時不要前往該國下列地區:西部省、尼安薩省、蒙巴薩、納庫魯和奈瓦沙市、裂谷省(部份地區)及內羅畢(部份地區)。
(資料來源:英國英聯邦及外交事務部 2008年1月27日)

 

莫桑比克:霍亂

莫桑比克西北部的太特省穆塔拉拉縣證實4宗霍亂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1月22日)

 

蘇丹:裂谷熱 [更新4]

截至今年1月15日,蘇丹白尼羅、森納爾、杰濟拉、尼羅河、卡薩拉和喀土穆州已有698宗裂谷熱個案,其中222人死亡。最近數周個案數字持續下降。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