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9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9年1月19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內地衞生部公布一宗人類感染H5N1型禽流感確診病例。該患者為一名來自湖南省的16歲男子。他於2009年1月8日在貴州發病,1月16日轉入湖南省住院治療。目前,患者病情危重。他發病前曾接觸過病死家禽。
(資料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衞生部 2009年1月19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內地衞生部公布一宗人類感染H5N1型禽流感確診病例。該患者為一名來自山東省的27歲女子。她於2009年1月5日發病,於2009年1月17日死亡。
(資料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衞生部 2009年1月18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內地衞生部公布一宗人類感染H5N1型禽流感確診病例。該患者為一名來自山西省的2歲女童。她於2009年1月7日在湖南發病,1月11日隨外祖父母回到山西。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資料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衞生部 2009年1月17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埃及報告了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位於開羅西部邊緣的Kerdasa村莊的21個月大女孩,女孩曾接觸被傳染的禽鳥,現時情況穩定需留院醫治。過去3年,埃及報告了52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當中2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9年1月13日)

 

尼泊爾:禽流感,禽鳥

尼泊爾賈帕爆發該國首次禽鳥禽流感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1月16日)

 

世界各地:登革熱

玻利維亞的亞馬遜地區爆發登革熱疫情,疫情在貝尼省和潘多省擴散,分別有450人和100人受感染。
 
巴西里約熱內盧在2008年共報告了127 000宗登革熱個案,較2007年的25 000宗為多。登革熱在2008年內的死亡人數較去年上升近四倍至106人。
 
澳洲東北部,有超過100人受登革熱感染。單在開恩茲便有97人受感染,距離350公里以南的湯斯維爾港,有6人感染不同類型的登革熱病毒。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9年1月13日)

 

馬爾代夫:急性發熱

馬爾代夫哈杜馬蒂行政環礁區爆發急性發熱疫情,有超過1 000人染病。疫情可能是由登革熱基孔肯雅病引起。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1月14日)

 

印度:流行性腦膜炎

印度梅加拉亞邦爆發流行性腦膜炎疫情,共造成132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1月17日)

 

烏干達:流行性腦膜炎

烏干達阿魯阿和霍伊馬區爆發流行性腦膜炎疫症。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1月15日)

 

阿根廷:黃熱病

阿根廷再報告另一宗疑似黃熱病的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來自米西奧內斯省的三十六歲女子,她因感染疑似黃熱病而死於今年1月11日。另外亦有一名來自巴拉圭的四十五歲男子感染了黃熱病,他近日曾到過米西奧內斯省 。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1月15日)

 

幾內亞:黃熱病

幾內亞衞生部報告了兩宗來自法拉納區的黃熱病個案。兩名患者均在去年11月初病發。另外亦報告了21宗懷疑個案,當中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09年1月14日)

 

喀麥隆:麻疹

喀麥隆北端省爆發麻疹疫情,有超過160染病和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9年1月14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自2008年11月以來,剛果民主共和國共有14人死於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還有 43人被確診患上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和199人需接受隔離觀察。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9年1月11日)

 

津巴布韋:炭疽病

津巴布韋爆發的炭疽病疫症自2008年11月起,已有200人受到影響及造成8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09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