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9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9年4月20日)

美國和墨西哥:豬型流行性感冒

美國政府報告了7宗人類感染H1N1豬型流行性感冒確診個案(5宗來自加利福尼亞州兩宗來自德克薩斯州)和9宗疑似個案,所有確診個案均只出現輕微的類流感病徵,當中只有1人需短暫留院,至今並無死亡個案。
 
此外墨西哥政府亦報告了3宗狀況。自3月18日起墨西哥城聨邦區的監測系統開始發現類流感個案,個案數字在4月份持續上升。截至4月23日,首都共錄得854宗肺炎個案,當中59人死亡。中部的聖路易斯波托亞州則報告了24宗類流感個案,當中3人死亡。近美國邊境的墨西卡里市亦報告了4宗類流感個案,當中並無死亡個案。
 
在墨西哥的個案當中,共有18個被加拿大的實驗室確診為H1N1豬型流行性感冒,當中12個的基因樣本跟加里福尼亞州的完全相同。
 
這些個案大部分出現於年輕的成年人身上,流行性感冒一般影響幼兒及長者較多,但此情況並無出現於近日墨西哥的個案當中。
 
因為有人類感染動物型流行性感冒,並且在不同的社區出現爆發,再加上個案出現在不常受影響的年齡群組,故此這一系列的事件正受到高度關注。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9年4月24日)

 

新加坡: 食物中毒

新加坡芽蘢士乃市集的印度囉喏攤販發生集體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事件,146人受感染,傳播途徑是經由生海鮮和囉喏交叉污染所致。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4月13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埃及衞生部公布兩宗新的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來自Kafr El Sheikh州的一名33歲女人及一名18個月大女童,她們均在發病前曾接觸死去的家禽及於4月15日入院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09年4月17及20日)

 

澳洲 : 百日咳

今年截至4月8日,澳洲新南威爾士共報告5 471宗百日咳確診病例,個案數字較過去數年同期有所上升。
(資料來源: 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 2009年4月14日)

 

查德共和國:流行性腦膜炎

查德共和國今年至今共有871宗流行性腦膜炎病例,當中102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4月17日)

 

烏德穆爾特共和國 : 腎綜合症出血熱

今年起,烏德穆爾特共和國已有114宗腎綜合症出血熱病例,是去年同期的六倍。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4月14日)

 

中國:禽流感,禽鳥

中國拉薩爆發禽鳥感染H5N1禽流感疫情,當局共屠宰1 679隻家禽。
(資料來源:中國日報2009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