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0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0年8月16日)

世界各地:2009年H1N1流感處於大流行後時期

世界衞生組織 (世衞) 於2010年8月10日,宣布進入流感大流行後時期。儘管如此,世衞預計H1N1病毒還會以季節性流感的方式出現,並在今後數年繼續傳播。此外,病毒對一些人,包括幼童、孕婦及患有呼吸系統或其他慢性疾病的人,仍然有較高風險會患上嚴重疾病。
與此同時,H1N1流行性感冒(2009年)病毒仍然在印度及新西蘭某些地區廣泛傳播。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站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8月10日及13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埃及報告新1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開羅Elsalam區的2歲女孩。她於8月2日出現病徵,並於同日入院。她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調查發現該感染個案曾接觸病死家禽。埃及至今共錄得111宗H5N1禽流感的確診個案,當中35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8月12日)

 

印尼:禽流感,禽鳥

印尼明古魯省報告爆發禽鳥禽流感疫症,當局已宰殺數以千計的雞和鴨控制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8月14日)

 

印尼:狂犬病,家畜 [更新]

印尼巴里證實達巴南區及巴東區有牛隻及豬隻感染狂犬病,該批受感染家畜都是曾經被患狂犬病的狗隻咬傷,然後狂犬病病發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0年8月14日)

(編者按:旅客應該避免接觸動物。接種預防疫苗〔傷前或傷後〕和徹底清洗傷口,都是預防狂犬病最有效的方法。旅客前往巴里作長時間逗留,或預計與動物接觸,出發前應諮詢醫生旅遊健康建議,及有需要時接種預防狂犬病疫苗。)

 

秘魯:鼠疫,人類 [更新]

截至今年7月30日,秘魯衞生部在拉利伯塔德州Ascope省共確診17宗鼠疫個案。當中4宗是肺鼠疫個案、12宗是腺鼠疫個案和1宗是敗血症鼠疫個案。最後一宗肺鼠疫個案是在今年7月11日發病。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8月10日)

 

泰國:霍亂

截至7月31日,今年泰國公共衞生部巳錄得1 341宗霍亂個案,其中5人死亡。

(資料來源:泰國公共衞生部2010年8月6日)

 

希臘:西尼羅病毒感染 [更新]

截至8月10日,希臘中馬其頓大區證實21宗人類感染西尼羅病毒個案,當中2人死亡。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2010年8月11日)

 

印度:瘧疾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在今年首五個月共錄得25 775宗瘧疾個案,當中大部分個案發生在孟買。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 2010年8月9日) 

 

印度:日本腦炎

印度北方邦今年迄今有149人死於日本腦炎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8月11日)

 

印度:水災

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區拉達克的大雨導致該區水浸和山泥傾瀉。

(資料來源:紐西蘭安全旅行2010年8月9日) 

 

巴基斯坦:水災及霍亂

巴基斯坦自今年7月22日起受到季候風影響,持續暴雨,造成廣泛地區出現水浸。截至8月8日,水災已導致1 203人死亡,大部分死者來自開伯爾巴圖克瓦省。受水災影響的地區已錄得最少36 000宗急性腹瀉個案,當中有1宗是確診霍亂個案。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2010年8月9日及世界疫症情報網2010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