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0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0年7月26日)

世界各地: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

截至2010年7月18日,世界各地有超過214個國家和海外地區或社區錄得經實驗室確診的H1N1流感大流行個案,當中超過18 366人死亡。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站。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7月23日)

 

埃及:H5N1禽流感,人類

埃及公布新1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的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20歲女子,她出現高燒和呼吸困難的病徵及入院,目前病情嚴重。埃及自2006年禽流感爆發後,已採取預防措施遏止該病,包括限制各省之間的禽鳥活動,及禁止於指定地方以外屠宰雀鳥。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0年7月25日)

 

美國:百日咳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爆發百日咳疫情,今年首6個月共錄得1 496宗百日咳個案,與較去年同期錄得的258宗個案相比,增加四倍;當中有5名未滿3個月的嬰兒死亡。未接種或未完成接種百日咳疫苗的嬰孩最容易受感染。此外,大約700宗百日咳個案仍在調查中。

密歇根州今年迄今錄得超過600宗百日咳個案,而去年全年只錄得278宗個案。另外,截至今年7月,愛達荷州及俄亥俄州分別錄得77宗及36宗百日咳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7月22及23日及美國加州公共衞生部2010年7月19日)

 

菲律賓:登革熱

在今年上半年,菲律賓宿霧市錄得546宗登革熱個案,當中6人死亡,而三寶顏市亦錄得1 052宗登革熱個案,當中9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0年7月20日)

 

中美洲及加勒比海:登革熱

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多國分別錄得登革熱疫情,當中包括多米尼加共和國波多黎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伯利茲洪都拉斯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0年7月20日)

 

泰國:手足口病

泰國布吉今年迄今已錄得超過70宗兒童感染手足口病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7月21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黃熱病

今年6月25日,剛果民主共和國北部的東方省報告一宗疑似黃熱病的死亡個案,患者是一名43歲的農夫,於3月15日病發,數日後死亡。患者未曾接種黃熱病疫苗。今年3月至6月期間,當地曾報告發現另外11宗懷疑個案,其中2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7月19日)

 

安哥拉:小兒麻痺症

在7月19日,安哥拉報告自今年以來有15宗小兒麻痺症個案,由第一型野生小兒麻痺症病毒引起,這些個案從2月起在首都羅安達或在先前小兒痲痺症已絕跡的省份〔比耶、本哥、萬博、北倫達及南倫達〕出現。
由於疫情擴散到鄰近國家的風險提高,所以世界衞生組織建議來自或前往安哥拉的旅客應該接種疫苗預防疾病。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7月19日)

 

塔吉克斯坦及俄羅斯:小兒麻痺症

截至7月23日,塔吉克斯坦今年共錄得430宗小兒麻痺症的確診個案,當中19人死亡,大部分個案在西南部發生。俄羅斯錄得7宗個案,現正調查該些個案的感染源頭。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7月23日及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2010年7月21日)

 

以色列:流行性腮腺炎

自今年1月起,以色列共錄得3 400宗流行性腮腺炎個案,單在耶路撒冷便有2 400宗個案,比起往常一年只有6至10宗個案。部分個案與去年8月美國紐約的宗教學校爆發流行性腮腺炎疫症有關連。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