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1月3日)

埃及: 禽流感, 人類

埃及宣布新3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患者分別是來自Manshaet區的28歲女子,來自伊斯納區盧克索省的11歲女孩和來自Sharqia省的56歲女子。埃及至今共有116宗人類感染個案的報告,當中38人死亡。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0年12月28日世界衞生組織 2010年12月29日)

 

南韓:禽流感,禽鳥

南韓全羅北道省和忠清南道省各有一個家禽農塲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而該兩個省份在去年12月報告在野鳥中發現禽流感病毒。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月1日)

 

英國 : 流行性感冒 [更新]

英國流行性感冒活躍程度持續上升,而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的流感樣病例求診比率已超過基線水平。甲型流感H1N1(2009)及乙型流感是主要流行的病毒類型,但亦偶有檢測到少數的甲型流感(H3N2)病毒。

(資料來源:英國生防護局2010年12月30日)

 

海地:霍亂 [更新]

海地霍亂疫症持續。截至12月29日,共報告超過130 000宗個案,當中2 761人因染病而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0年12月29日)

前往受影響地區的旅遊人士,應採取下列預防食物及食水傳播疾病的措施:
  • 海產要徹底洗淨和煮熟方可進食,尤其是甲殼類及雙殼貝類海產如蝦、蟹、蠔及蜆等;
  • 進食前及如廁後要洗手;
  • 只進食已徹底煮熟的食物及密封式包裝的食品;
  • 避免進食如沙律及雪糕類的冷點;
  • 只飲用煮沸的水、罐裝或樽裝飲品,及經消毒的奶類製品;
  • 切勿飲用事先預備的果汁或將冰加進飲品中;
  • 不要光顧無牌食物小販;
  • 徹底洗淨水果方可進食,及不要吃已經去皮、切開的水果;及

 

烏干達: 黃熱病

烏干達上月出現黃熱病疫情,10個區域受影響,當局發出黃熱病戒備警示。最新報告顯示49人死亡,191人住院接受治療。烏干達過去40年已沒有黃熱病的報告。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0年12月30日)

 

科特迪瓦: 黃熱病

科特迪瓦塞蓋拉爆發黃熱病疫情,共9人死亡和有多人染病。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月1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