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2月28日)

澳洲:登革熱

澳洲昆士蘭北部東因尼斯菲爾錄得25宗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22日)

 

印尼:登革熱

截至今年2月16日,印尼雅加達共錄得952宗登革熱個案,低於去年同期。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22日)

 

柬埔寨: 禽流感,人類

柬埔寨Banteay Meanchey省報告二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個案。患者是一對母子,母親在2月12日死亡,而其兒子亦於2月17日死亡。他們在1月3日曾經到過Prey Veng省,患者在1月下旬至2月初曾多次接觸患病及死去的家禽。柬埔寨至今報告了13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當中11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1年2月25日)

 

巴布亞新畿內亞:霍亂

巴布亞新畿內亞自2009年起爆發的霍亂疫症已造成483人死亡和超過10 000人受到感染。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22日)

 

秘魯: 狂犬病

秘魯亞馬遜區巴瓜省有8個小孩因感染瘋狗症而死亡,是次疫症是由受感染的蝙蝠所咬而傳播。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21及25日)

 

新西蘭:麻疹

新西蘭奧克蘭地區公共衞生服務部報告1宗確診麻疹個案,患者在2011年2月18日乘坐馬來西亞航空MH131班機從吉隆坡飛抵奧克蘭機場。奧克蘭地區公共衞生服務部現正聯絡該航班上的其他乘客。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26日)

 

瑞士和法國: 麻疹

瑞士日內瓦今年迄今共報告了26宗麻疹個案。而鄰近的法國羅納-阿爾卑斯地區亦錄得大約2 000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22日)

 

菲律賓: 麻疹

菲律賓南哥達巴托省至少有7宗麻疹報告。

(資料來源: 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26日)

 

土耳其: 麻疹

土耳其爆發麻疹疫情,總共報告了24宗個案,他們全是本地人,包括4名醫護人員和4名嬰兒,當中沒有死亡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24日)

 

挪威:土拉菌病

挪威中部今年迄今共錄得13宗土拉菌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25日)

 

英國:腮腺炎

英國爆發腮腺炎疫情,蘇格蘭奧班地區自2010年11月以來已報告了119宗個案,當中3人出現併發症(睪丸炎,胰腺炎)。首宗個案是一名回家渡假後返校的大學生,許多初期個案曾參與一所在奧班的學校所舉行的派對。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2月24日)

 

埃及:黑色旅遊警示

鑑於埃及局勢持續惡化,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埃及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呼籲市民不要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旅客,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1月30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