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1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1年12月31日)

中國:禽流感,人類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十二月三十日接獲國家衞生部通報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的懷疑個案。

該患者為一名三十九歲男子,居於深圳,他於十二月二十一日病發,十二月二十五日因嚴重肺炎入住當地一間醫院。患者發病前沒有外遊或接觸禽鳥。

衞生防護中心將繼續與廣東省衞生廳保持密切聯繫,以了解個案的詳情。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網頁。
(資料來源:衞生防護中心2011年12月30日)

 

中國: 小兒麻痺症

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自2011年8月爆發小兒麻痺症後,病例總數已達致20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2月18日)

 

巴基斯坦: 小兒麻痺症

巴基斯坦官方於12月15日再證實6宗小兒麻痺症個案,使今年受小兒麻痺症感染的兒童病例總數增加到173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2月18日)

 

印尼:登革熱

印尼西部正爆發的登革熱過去兩個月內已導致最小27人死亡,另有數百人受感染。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1年12月19日)

 

馬來西亞:登革熱

馬來西亞登革熱個案數目在過去9星期內有所上升,而單在12月4日到10日期間已出現486宗個案。不過今年1月至今的個案總數比去年同期有所減少。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1年12月19日)

 

埃及: 禽流感

埃及衞生和人口部通知世界衞生組織新增1例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1個案。患者是一名29歲男子。他於12月8日開始發病,12月19日病逝。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1年12月21日)

 

肯亞: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肯亞一名29歲女子於12月21日突然出現出血病徵並在同日病逝。她的死亡原因被懷疑是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現正等待進一步的化驗結果。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