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2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2年3月19日)

越南:禽流感,人類

越南衞生部通報一宗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多樂省的31歲男子,他於2月29日出現病徵,現正留院接受治療。調查顯示患者曾宰殺及進食有病的家禽。

越南至今共有123宗確診個案,當中61人經已死亡。

(資料來源: 世界衞生組織2012年3月12日)

 

越南: 手足口病

越南手足口病個案數字急升,在今年頭兩個月,近12 400名兒童已受到感染,個案數字比去年同期高出7.5倍。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3 月13日)

 

印尼: 禽流感,人類

印尼衞生部通報世界衞生組織一宗新增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明古魯省的24歲女子,她於2月23曰開始發病,並於3月1日死亡。

印尼禽流感疫情自2005年至今,共有187宗確診個案,當中155人經已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12年3月12日)

 

烏干達:霍亂

烏干達衞生部宣佈該國部份地區有霍亂爆發,該國的卡塞塞、姆巴萊、錫龍科、Bududa及Buliisa等地區已出現280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3月10日)

 

巴西: 狂犬病

巴西有一名9歲男童在3月12日被證實死於狂犬病,他曾於2月3日在Jaiti地區與絨猴玩耍時被咬傷。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2年3月14日)

 

敘利亞:黑色旅遊警示

由於敘利亞多個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亞、大馬士革、巴尼亞斯、阿勒頗、霍姆斯和哈馬等持續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造成嚴重死傷,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敘利亞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賓:黑色旅遊警示

菲律賓發生嚴重人質挾持事件導致傷亡,香港特區政府已提升對菲律賓的外遊警示級別至黑色,提醒市民不應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旅客應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

(資料來源: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衞生組織有關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見問題

如想獲得更多資料,請瀏覽世界衞生組織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