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3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3年2月19日至2013年2月25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內地貴州省衛生廳報告一名男子死於H5N1禽流感,成為今年第2宗死亡個案。本月早前另一名21歲的女居民亦感染了相同的疾病而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2月23日)

 

越南:豬鏈球菌感染

越南河內的的中央熱帶疾病醫院報告2名病人死於豬鏈球菌感染。當局告誡市民不要屠宰和食用病豬以防止感染此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2月22日)

 

巴基斯坦:甲型肝炎

巴基斯坦北部斯瓦特山谷地區爆發甲型肝炎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2月20日)

 

沙地阿拉伯王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更新]

沙地阿拉伯王國衞生部向世界衞生組織通報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患者於2013年1月29日入院接受治療,並於2013年2月10日死亡。至今世界衞生組織共接獲13宗人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當中7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3年2月21日)

 

柬埔寨:禽流感,人類

柬埔寨衞生部證實新增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來自貢布省的20個月大男童,他在2月6日病發,並於2月19日死亡。今年迄今柬埔寨共錄得8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2013年2月21日)

 

西班牙: 流行性腮腺炎

西班牙加利西亞自治區維哥爆發流行性腮腺炎疫症,有193人受到染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2月21日)

 

科特迪瓦:黃熱病

世界衞生組織非洲地區辦事處報告科特迪瓦去年錄得4宗黃熱病個案,當中1人死亡。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2013年2月21日)

 

尼日利亞:黃熱病

截至今年2月8日,尼日利亞共錄得38宗懷疑黃熱病個案,有10個州受到影響,當中包括阿比亞、阿達瑪瓦、阿誇伊博姆、巴耶爾薩、貝努埃、貢貝、伊莫、卡諾、翁多和索科托。

(資料來源:英國國家旅遊健康網絡和中心2013年2月21日)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更新]

英國衞生防護局早前公布一個家庭有三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當中一人死亡。死者本身有長期病患。而該家庭中的首宗個案曾到訪沙特阿拉伯及巴基斯坦,現正接受治療。第三宗個案則近期無旅遊史,已經康復。

(資料來源:英國衞生防護局2013年2月19日)

 

吉爾吉斯坦:炭疽病,人類

吉爾吉斯坦Batken區的Kara-Dobo 村落發生一宗人類感染 炭疽病個案,病人於2月15日入院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2月19日)

 

墨西哥:禽流感,禽鳥

墨西哥中部瓜納華托州爆發禽流感 ,48萬6千隻雞將被銷毀。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2月18日)

 

西班牙: 利什曼病

西班牙馬德里自治區南部利什曼病疫情持續,疫情大多發生在Fuenlabrada, Leganes,Getafe Humanes及鄰近Bosquesur地區。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2月17日)

 

巴拿馬: 漢坦病毒感染

巴拿馬Los Santos省Tonosi地區通報2宗漢坦病毒感染個案,病人目前留院治療中。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2月16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一名來自Behera省的36歲女士證實感染H5N1禽流感,並於2013年1月26日死亡。她曾接觸病禽。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3年2月15日)

 

美國:沙門氏菌

美國於去年6月4日起發生跨州沙門氏菌Heidelberg型疫情,目前12州124人感染,其中華盛頓州及奧勒岡州感染人數最多,爆發懷疑與雞肉有關。

(資料來源: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013年2月14日)

 

乍得:黃熱病

乍得自去年十二月開始爆發黃熱病,共錄得2宗確診個案,個案來自Goz Beida 及Guereda地區。當地衞生部門會加強疫情控制措施包括為當地居民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3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