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13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13年3月26日至2013年4月1日)

內地:禽流感,人類

內地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三月三十一日通報,上海市和安徽省共發現三宗人類確診H7N9禽流感個案。上海市錄得兩宗個案,患者是一名八十七歲男子和一名二十七歲男子,兩人分別於二月十九日和二十七日發病,三月四日和十日死亡。安徽省錄得一宗個案,患者是一名三十五歲女子,三月十五日發病,現時情況危重。三宗個案之間未發現有流行病學關聯。至今,三名病人的八十八名密切接觸者均未發現異常情況。

(資料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2013年3月31日)

 

秘魯:黃熱病

秘魯Sandia省錄得一宗人類感染黃熱病死亡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13年3月28日)

 

海地:霍亂

海地自從2010年10月出現霍亂爆發以來,截至2013年3月27日,共有651 250人染病和8 053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3月27日)

 

德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德國當地確診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者為一名來自阿聯酋的73歲男士,他在2013年3月19日從阿布達比乘坐救護機到慕尼黑接受治療,並於2013年3月26日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3年3月26日)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更新]

早前在2013年2月11日證實感染個案的英國公民死亡,他曾經到訪沙特阿拉伯王國和巴基斯坦。至今世界衞生組織共接獲17宗人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當中11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2013年3月26日)

 

埃及:禽流感,人類

一名來自埃及Menofia省的40歲女士證實在接觸病禽後感染H5N1禽流感,並於2013年3月3日感到不適。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3月26日)

 

世界各地: 登革熱

泰國曼谷最近錄得登革熱個案數字上升,有多於2000宗個案。

南美洲墨西哥巴西厄瓜多爾巴拉圭秘魯委內瑞拉均錄得登革熱個案數字上升。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3月25日)

 

緬甸: 傷寒

三名台灣旅客於去年十二月到訪緬甸後感染傷寒。他們均於一月份出現症狀。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3月25日)

 

津巴布韋: 傷寒

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爆發傷寒疫情,於6個月內共有7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3月25日)

 

津巴布韋:瘧疾

津巴布韋今年到目前為止,瘧疾已引致55宗死亡,另外有123969宗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3月21日)

 

英國: 隱孢子蟲病

英國有300個人進食2間大型連鎖超市的沙律後感染隱孢子蟲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201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