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22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最新旅遊情報

外遊人士應慎防登革熱

登革熱是一種在非洲、美洲、東地中海、東南亞和西太平洋等地區的過百個國家的風土病。這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香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計劃前往有關地區旅遊的市民,應慎防登革熱。旅遊人士如從有關地區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登革熱的更多資訊,包括鄰近及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最新情況,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的專題網頁: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38847.html


剛果民主共和國:非洲錐蟲病

2022年2月10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在2021 年,全國26個省中的22個省報告了387宗非洲錐蟲病(又稱非洲睡眠病) 病例。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2年2月9日)

[編者註:非洲睡眠病是經由采采蠅叮咬將錐蟲傳播給人而引起。錐蟲是一種單細胞生物。在非洲,有兩種錐蟲為患,即羅台細亞錐蟲及幹比亞錐蟲。羅台細亞錐蟲引起快速惡化的重症,在東非肆虐。幹比亞錐蟲卻引起比較慢性的疾病,在中非及西非為患。若然不醫治,兩種都可致命。


病徵包括在被咬的地方出現潰瘍、發熱、嚴重頭痛、失眠、淋巴核無痛腫脹、貧血、局部性水腫和紅疹;稍後,出現消瘦、嗜睡和神經系統的徵狀。


旅客前往受影嚮地區應塗上驅蟲劑、穿上衣服減少身體外露、避免穿藍色衣服,因采采蠅喜愛藍色。]

 

菲律賓:霍亂

2022年2月9日

菲律賓東達沃省政府自1月31日以來在卡拉加鎮錄得491宗霍亂病例,其中6人死亡。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2年2月8日)

 

新加坡:登革熱 [更新]

2022年2月9日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指出到2月5日,今年已累計有758宗登革熱感染病例。

(資料來源:新加坡國家環境局 2022年2月8日)

 

巴西:登革熱 [更新]

2022年2月8日

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的登革熱病例在過去 12 天增加了224%,從1月20日的178宗上升到2月初的577宗。

(資料來源:今日疫情網 2022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