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2月4日)

内地:禽流感,禽畜

内地西藏西南部贡嘎县杰德秀镇发生H5N1禽流感疫情。此次疫情共死亡家禽1 000只,扑杀家禽13 080只。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29日和中央通讯社2008年1月29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更新2]

印尼卫生部证实4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首名患者是来自首都雅加达的31岁女子,她在1月31日因感染该病死亡,调查发现她在病发前3日曾经到过售买家禽的市场。第二名患者是来自德波克 市的9岁男童,1月27日因感染该病死亡,调查发现他居所邻近有售买家禽的市场。第三名患者是来自万丹省坦格朗市的32岁男子,1月29日因感染该病死亡,现正调查其感染源头。第四名患者是来自首都雅加达的23岁女子,1月27日因感染该病死亡,现正调查其感染源头。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1月29和30日和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2月2日)

 

老挝:霍乱

老挝南部色贡省自去年12月起爆发霍乱疫情,至今已令364人受感染和3人死亡。近日该国另外两个南部省份,占巴塞和沙拉湾省,亦分别报告了9和30宗霍乱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28日)

 

菲律宾:登革热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在今年初两星期内共录得380宗登革热个案,当中5人因该病死亡,较去年同期高出3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31日)

 

新加坡:基孔肯雅热

截止今年1月25日,新加坡卫生部已证实11宗基孔肯雅热个案。所有患者都与该国的小印度区有关连,同时近期亦没有外游记录。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1月28日和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2008年1月30日)

 

保加利亚:禽流感,禽鸟

保加利亚的舒曼发现一只已死野生鸭子感染了H7型禽流感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2月2日)

 

沙特阿拉伯:禽流感,禽畜

沙特阿拉伯首府利雅得80公里以南利雅得区海耶县证实爆发H5N1禽畜禽流感疫情,农业部于1月29日下令宰杀158 000只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29日)

 

沙特阿拉伯:登革热

沙特阿拉伯吉达在今年1月份已录得16宗登革热病例。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31日)

 

南美洲:登革热

截至本年1月22日,厄瓜多尔埃尔奥罗省一共录得55宗怀疑登革热个案。
委内瑞拉在2007年录得的登革热个案数字较2006年高出接近2倍。四类型的登革热病毒在全国流行,令到出现登革出血热的机会增加,当中苏利亚州受影响最严重。
玻利维亚科恰班巴省爆发登革热疫情,在1月第三个星期录得101登革热个案。
今年截至目前,巴西塞阿拉州共报告了458宗怀疑登革热个案,当中192宗为确诊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31日)

 

中美洲及加勒比海:登革热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查瓜纳斯自治市镇爆发登革热疫情,有6人受到感染。
去年12月哥斯达黎加报告3宗由巴拿马传入的登革热个案,化验结果证实为首次在哥斯达黎加被发现的登革热三型病毒。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31日)

 

巴拉圭:黄热病

巴拉圭卫生当局于2月5日证实一宗黄热病死亡个案,该名个案来自首都亚松森以北200公里丛林密布的圣佩德罗省内近San Estanislao的郊区。该国最近一次录得黄热病个案已经是超过30年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