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4月28日)

内地:肠病毒71型

自今年3月以来,安徽省阜阳市已有789名儿童感染肠病毒71型,19人死亡,目前仍有204人留院接受治疗。
(资料来源:新华网 2008年4月28日)

 

台湾:肠病毒71型

台湾有86宗肠病毒71型严重感染的疑似个案,其中39宗为确诊个案,35宗为5岁以下小童。
(资料来源:台湾疾病管制局 2008年4月24日)

 

亚洲:霍乱

直至本月21 日,孟加拉巴里萨尔省有超过3 000 人出现腹泻征状,当中2 人死亡;首都达卡在上星期亦有数百人出现腹泻情况。
印度西孟加拉邦在过去5天内有2人死于霍乱,大约有60人染上该病。
马来西亚Labuan有6宗霍乱确诊个案,所有患者均已入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越南卫生部在3月5日至4月22日期间报告了2 490宗非致命急性腹泻个案,其中377人证实染上霍乱,而大部份个案均是河内市居民。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4月22日和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25日)

 

新加坡:手足口病

截至4月19日,新加坡卫生部共报告了有约7 600宗手足口病个案,较去年同期增加七成。
截至4月26日,新加坡共有26间托儿所和学前教育中心因手足口病疫情而自愿关闭十天。
(资料来源:新加坡卫生部 2008年4月21日和中央社2008年4月26日)

 

南韩:禽流感,禽鸟

南韩证实全罗北道省再有一个饲养鸡只的农场爆发禽流感疫情,令到全国在过去两星期内共录得16宗禽流感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21日)

 

印度: 禽流感,禽鸟

位于印度东北部的特里普拉邦再次在禽鸟间发现新一轮的禽流感,当局准备宰杀数以千计的禽鸟。本月较早前当地8个村落出现禽流感疫情,当局已宰杀超过25 000 只禽鸟。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23日)

 

瑞士: 麻疹

瑞士自2006 年11月开始爆发麻疹疫情,今年截至三月中旬,瑞士卫生当局报告了1 800宗麻疹个案,患者主要是未曾接受疫苗注射的儿童。疫情现时已蔓延至邻近的欧洲国家包括德国、丹麦、奥地利、法国和远至美国。欧洲卫生当局计划为未注射疫苗的儿童注射疫苗,并且建议前往这些国家的旅客如有需要应在旅行之前注射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 2008年4月16日)

 

阿根廷: 黄热病

阿根廷证实了新一宗黄热病个案,令个案总数增加到6人,当中一人死亡。患者是一名来自邻近巴西的米西奥内斯省的男子,现时已经出院并在家中康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28日)

 

巴西:登革热

巴西东北部由于受到近一个月的大雨影响,令到该区的登革热个案数字急升。受影响的州份包括塞尔希培、北里奥格兰德、阿拉戈斯、巴伊亚和塞阿拉。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21日)

 

利比里亚:黄热病 [更新]

利比里亚卫生部再报告1宗黄热病确诊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年巴州的30岁男子。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