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9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9年4月6日)

南美洲:登革热

截至今年3月24日,巴西马托格罗索共报告了3 928宗登革热个案,较去年同期个案数字下跌近三成。朗多尼亚在今年初六星期内录得1 305宗登革热个案。巴伊亚在截至今年三月分第二周录得26 597宗登革热个案,个案数字较去年同期上升三倍。
巴拉圭今年至今共录得630宗确诊登革热个案。
阿根廷查科省、萨尔塔省和胡胡伊省共录得大约3 000宗登革热个案,是次疫情相信是由近日录得大约50 000宗登革热个案的玻利维亚传入。而布宜诺斯艾利斯亦录得60宗外地传入的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3月31日及世界旅游监察2009年4月1日)

 

巴西:黄热病

巴西南大河州在过去5个月报告了21宗疑似黄热病个案,当中13宗是证实个案,6人死亡。该州在过去42年来没有黄热病的死亡个案报告。圣保罗州今年共报告了8宗黄热病的死亡个案,单在波突卡图便报告了18宗黄热病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4月3日)

 

东南亚:登革热

越南胡志明市今年迄今共录得超过2 200宗登革热个案。
截至今年3月,印尼西爪哇共录得超过6 000宗登革热个案,当中47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3月31日)

 

埃及:禽流感,人类

埃及报告了四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四名患者分别是一名来自昆纳省昆纳区的两岁半女孩、两名来自布海勒省分别是两岁及二十一个月大的男孩,以及一名来自卡流比亚省的六岁男孩。首三名患者现时情况稳定,而第四名患者则情况危殆。埃及迄今共报告了63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当中2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9年3月30日及世界疫症情报网2009年4月2、4及6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报告了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死亡个案,令死亡人数上升至119人。死者是来自廖内省北干的两岁半男孩,当局相信死者曾在附近的环境接触死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9年4月2日)

 

内地:手足口病

内地手足口病疫情仍然持续。山东省受疫情影响严重,有7 632宗个案和超过9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4月4日)

 

巴布亚新几内亚:疟疾

巴布亚新几内亚南部高地省爆发疟疾疫症,有超过100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7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