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10月3日)

新加坡:登革热

截至 2011 年9 月 24日,新加坡卫生部今年已报告了4 336宗登革热个案和16宗登革出血热个案。

(资料来源: 新加坡卫生部 2011年9月29日)

 

哈萨克斯坦:炭疽病

2011年9月22日一名哈萨克斯坦马简支地区的男子因怀疑感染炭疽病而住院,并在9月26日由实验室确诊。当地政府已经在东哈萨克斯坦额察斯基地区马简支村实施检疫和隔离措施,共19人怀疑曾接触炭疽病而需接受医学观察。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9月28日)

 

爱沙尼亚:甲型肝炎

爱沙尼亚报告该国今年甲型肝炎个案正在增加,并在8月达到高峰。截至9月26日,一共有62宗个案,其中13宗新个案是在9月19-25日这一周内呈报的。

(资料来源: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 2011年9月28日)

 

东南亚:手足口病

东南亚地区在2011年手足口病个案有上升的趋势。越南,日本,北韩和中国(包括中国大陆及澳门)病毒传播活跃。香港和新加坡亦持续发现个案。

(资料来源: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 2011年9月28日)

 

美国:腮腺炎

美国阿当郡卫生部报告在昆斯大学发现数宗腮腺炎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9月28日)

 

美国:李斯特菌病

美国8个州中至少有13人死于食用受李斯特菌污染的哈密瓜,死者大部分是老人,因他们特别容易受到此病菌感染。出产受污染哈密瓜的科罗拉多州公司在九月初已回收受污染的产品。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9月30日)

 

乌干达:黄热病

世界卫生组织及乌干达卫生部长证实乌干达北部爆发黄热病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9月26日)

 

叙利亚: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