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3月7日)

埃及: 禽流感, 人类

埃及宣布新增三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当中一名45岁男子已经死亡,另外两宗个案情况稳定。埃及至今共录得125宗人类感染的个案,当中41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2月28日)

 

印尼:狂犬病,人类

印尼巴里已录得124宗人类因感染狂犬病而死亡的个案。当局计划为400 000条狗接种疫苗,预计在2012年可根除当地的狂犬病个案。目前被狗咬伤的个案已从每天约200宗下降至130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2月28日)

 

全球:小儿麻痹症

截至2011年2月24日,全球共录得23宗确诊小儿麻痹症个案,当中10宗来自流行地区和13宗来自非流行地区。在阿富汗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小儿麻痹症仍然是当地的风土病。

(资料来源:英国国家旅游健康网络和中心2011年3月1日)

 

印尼:禽流感,禽鸟

印尼西爪哇多个城市和政区爆发禽鸟H5N1禽流感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3月1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新增1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西爪哇省的26岁女子,她在1月30日发病,2月3日留院接受治疗,并于2月8日死亡。印尼至今共录得172宗人类感染个案,当中142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3月2日)

 

缅甸: 禽流感,禽鸟

缅甸实皆一个农场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有626只鸡死亡,当局己扑杀余下的6 074只鸡。

(资料来源: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11年3月4日)

 

巴勒斯坦: 禽流感, 禽鸟

巴勒斯坦西堤区一所饲养火鸡的农场爆发H5N1禽流感疫症,受感染的禽鸟死亡率非常之高。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3月4日)

 

美国:退伍军人病症

美国洛杉矶有200人在参加完圣莫尼卡举行的会议后生病。受影响的病人主要出现发烧、发冷、疲倦、咳嗽等症状。当局怀疑是次疫情的元凶是退伍军人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3月4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怀疑

印尼西苏门答腊省发现1宗怀疑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3月6日)

 

美国:登革热

2011年3月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美-戴德郡卫生部确诊第二宗本土感染登革热个案。该区去年11月录得首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3月6日)

 

克罗地亚:登革热

自从有报导指出一名德国籍旅客在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半岛感染登革热后,该半岛再录得15宗本土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3月6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埃及:黑色旅游警示

鉴于埃及局势持续恶化,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埃及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呼吁市民不要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旅客,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