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4月26日)

世界卫生组织有关日本核子事故的常见问题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世界卫生组织网页。

 

日本福岛县、宫城县、茨城县及岩手县:黑色旅游警示

在2011年3月12日日本福岛县一间核电厂发生事故后,香港特区政府分别于3月12日及15日提升对日本福岛县及其他三个县包括宫城县、茨城县及岩手县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身在香港或日本的市民不应前赴福岛县、宫城县、茨城县及岩手县, 而正身在日本的市民更应密切留意当地政府的报导及相关的资讯,采取可行措施保障个人安全。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3月12日及15日)

 

叙利亚:黑色旅游警示

由于叙利亚多个城市包括德拉、拉塔基亚、大马士革、巴尼亚斯、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等持续出现大规模暴力冲突,造成严重死伤,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叙利亚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港人,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4月26日)

 

柬埔寨:禽流感, 人类

柬埔寨宣布新一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波罗勉省的5岁女孩,她在4月11日出现症状,并在4月16日死亡。女孩居住的村庄曾有禽鸟死亡的报告。柬埔寨至今共有15宗人类感染个案,当中1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4月21日)

 

埃及: 禽流感, 人类

埃及宣布两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的新个案,患者分别是一名来自法尤姆省Wadi Elrian area的29岁男子,和一名来自法尤姆省Sennores District的18个月大男孩。首宗个案的男子在4月7日死亡,而男孩的情况则稳定。埃及至今共有143宗人类感染个案,当中47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4月21日)

 

孟加拉: 禽流感, 禽鸟

孟加拉Shivalaya upazila专区Kashada村一所农场爆发禽鸟H5N1禽流感疫症,有多只禽鸟死亡,当局共宰杀了6 000只禽鸟。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4月20日)

 

科特迪瓦:小儿麻痹症

科特迪瓦爆发小儿麻痹症疫情,今年至今共录得3宗新个案,全都是由第三型野生小儿麻痹症病毒引起。患者分别在1月27日、2月24日和27日出现麻痹症状。基因排序显示分离出的病毒和2008年中在北尼日利亚出现的第三型野生小儿麻痹症病毒有关连。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旅游人士在前往科特迪瓦前应接种小儿麻痹症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4月21日)

 

南美:登革热

波利维亚在今年首三个月共录得11 341宗疑似登革热个案,当中圣克鲁斯、贝尼和拉巴斯省受到的影响较为严重。而巴拉圭全国今年迄今共录得26 792宗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4月19日)

 

马尔代夫:登革热

马尔代夫在今年首两个月共录得超过300宗登革热个案,当中至少5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4月19日)

 

欧洲:麻疹

欧洲多个国家持续受到麻疹疫症影响。法国在今年首两个月共录得3 749宗个案,而该病毒亦由法国传入其他欧洲国家,当中包括丹麦德国意大利罗马尼亚俄罗斯联邦比利时西班牙安达路西亚在今年首两个月亦录得超过400宗个案,而塞尔维亚马其顿土耳其的疫情则仍然持续。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4月18日)

 

泰国:疟疾

泰国在过去3个月共有超过2 000人患上疟疾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4月22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