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2月28日)

澳洲:登革热

澳洲昆士兰北部东因尼斯菲尔录得25宗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22日)

 

印尼:登革热

截至今年2月16日,印尼雅加达共录得952宗登革热个案,低于去年同期。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22日)

 

柬埔寨: 禽流感,人类

柬埔寨Banteay Meanchey省报告二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个案。患者是一对母子,母亲在2月12日死亡,而其儿子亦于2月17日死亡。他们在1月3日曾经到过Prey Veng省,患者在1月下旬至2月初曾多次接触患病及死去的家禽。柬埔寨至今报告了13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当中11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2月25日)

 

巴布亚新畿内亚:霍乱

巴布亚新畿内亚自2009年起爆发的霍乱疫症已造成483人死亡和超过10 000人受到感染。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22日)

 

秘鲁: 狂犬病

秘鲁亚马逊区巴瓜省有8个小孩因感染疯狗症而死亡,是次疫症是由受感染的蝙蝠所咬而传播。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21及25日)

 

新西兰:麻疹

新西兰奥克兰地区公共卫生服务部报告1宗确诊麻疹个案,患者在2011年2月18日乘坐马来西亚航空MH131班机从吉隆坡飞抵奥克兰机场。奥克兰地区公共卫生服务部现正联络该航班上的其他乘客。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26日)

 

瑞士和法国: 麻疹

瑞士日内瓦今年迄今共报告了26宗麻疹个案。而邻近的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地区亦录得大约2 000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22日)

 

菲律宾: 麻疹

菲律宾南哥达巴托省至少有7宗麻疹报告。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26日)

 

土耳其: 麻疹

土耳其爆发麻疹疫情,总共报告了24宗个案,他们全是本地人,包括4名医护人员和4名婴儿,当中没有死亡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24日)

 

挪威:土拉菌病

挪威中部今年迄今共录得13宗土拉菌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25日)

 

英国:腮腺炎

英国爆发腮腺炎疫情,苏格兰奥班地区自2010年11月以来已报告了119宗个案,当中3人出现并发症(睾丸炎,胰腺炎)。首宗个案是一名回家渡假后返校的大学生,许多初期个案曾参与一所在奥班的学校所举行的派对。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2月24日)

 

埃及:黑色旅游警示

鉴于埃及局势持续恶化,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埃及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呼吁市民不要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旅客,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1月30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