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12月31日)

中国:禽流感,人类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于十二月三十日接获国家卫生部通报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H5N1的怀疑个案。

该患者为一名三十九岁男子,居于深圳,他于十二月二十一日病发,十二月二十五日因严重肺炎入住当地一间医院。患者发病前没有外游或接触禽鸟。

卫生防护中心将继续与广东省卫生厅保持密切联系,以了解个案的详情。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网页。
(资料来源:卫生防护中心2011年12月30日)

 

中国: 小儿麻痹症

中国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自2011年8月爆发小儿麻痹症后,病例总数已达致20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2月18日)

 

巴基斯坦: 小儿麻痹症

巴基斯坦官方于12月15日再证实6宗小儿麻痹症个案,使今年受小儿麻痹症感染的儿童病例总数增加到173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2月18日)

 

印尼:登革热

印尼西部正爆发的登革热过去两个月内已导致最小27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感染。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12月19日)

 

马来西亚:登革热

马来西亚登革热个案数目在过去9星期内有所上升,而单在12月4日到10日期间已出现486宗个案。不过今年1月至今的个案总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12月19日)

 

埃及: 禽流感

埃及卫生和人口部通知世界卫生组织新增1例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5N1个案。患者是一名29岁男子。他于12月8日开始发病,12月19日病逝。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1年12月21日)

 

肯亚: 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肯亚一名29岁女子于12月21日突然出现出血病征并在同日病逝。她的死亡原因被怀疑是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现正等待进一步的化验结果。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