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1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1年1月31日)

埃及:黑色旅游警示

鉴于埃及局势持续恶化,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埃及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呼吁市民不要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的旅客,则应注意人身安全,避开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1年1月30日)

 

埃及: 禽流感,人类

埃及宣布新一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个案是一名来Gharbia省的7岁小孩,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埃及至今共有122宗人类感染个案的报告,当中40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28日)

 

日本:禽流感,家禽及野鸟

日本宫崎县和爱知县有家禽农场爆发H5禽流感疫情。另外北海道县亦发现有野鸟带有禽流感病毒。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1月25日及29日)

 

菲律宾:登革热

菲律宾伊萨贝拉省汕堤亚高市爆发登革热疫症,有19人染病,当中1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24日)

 

乌干达: 黄热病 [更新]

因应乌干达黄热病疫情,东非国家的卫生部现正在各口岸加强对该疾病的监察,当中包括在东非旅游的旅客须强制性接种黄热病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1年1月28日)

 

委内瑞拉及美国:霍乱

委内瑞拉报告国内出现37宗霍乱个案,患者结伴从委内瑞拉前往多明尼加共和国出席家庭庆祝活动,相信是进食了未经煮熟来自邻近海地海岸捕获的龙虾而引起。是次活动另有至少4人受到感染,他们分别是来自美国、墨西哥西班牙
当中来自美国的两名患者都是居住波士顿,他们回国后都出现腹泻病征。另外,当局再发现多4名曾出席同一婚礼的怀疑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1年1月27、28及30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