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3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3年1月22日至2013年1月28日)

澳洲: 退伍军人症

澳洲墨尔本西部Footscray爆发退伍军人症疫症,有5人受到感染,当中1人死亡。当地衞生官员现正在检验和消毒空调冷却水塔。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1月24日)

 

柬埔寨: 禽流感,人类

柬埔寨衞生部宣布新三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患者中有两人死亡,他们是来自茶胶的15岁女子和磅士卑的35岁男子,而第三名患者是来自金边的8个月大男童,他现已康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1月25日)

 

菲律宾: 炭疽病

菲律宾阿布拉省有23人在进食死去的水牛肉後怀疑感染炭疽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1月27日)

 

印度:疟疾

印度海德拉巴的疟疾个案近日突然上升,当中2012年12月份共录得51宗个案,而2011年只录得5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1月27日)

 

越南: 猪链球菌感染

越南岘港有3人食用受感染的猪肉和猪血後受到猪链球菌感染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1月23日)

 

加拿大: 大肠杆菌O157型感染 [更新]

一种潜在致命性的O157型大肠杆菌品种在加拿大新斯科细亚丶新不伦瑞克丶安大略省爆发,造成30人患病,实验室测试指出个案均有联系,并怀疑与进食生菜有关。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1月22日)

 

埃及: 小儿麻痹症

埃及开罗的两个污水样本发现小儿麻痹症病毒,与巴基斯坦苏库尔最近发现的小儿麻痹症病毒类型相似。埃及当地衞生部门已开始为开罗受影响地区的五岁以下儿童接种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1月22日)

 

世界各地: 登革热

新加坡最近录得登革热个案有上升趋势,共有208宗个案。

菲律宾Samar省录得60宗登革热个案,衞生部门建议民众於雨季要留意蚊传播的疾病和预防蚊咬的措施。

南美洲玻利维亚丶哥伦比亚丶厄瓜多尔丶巴拉圭及委内瑞拉均录得登革热个案。玻利维亚截至今年1月16日录得370宗确诊个案及1560宗怀疑个案。哥伦比亚截至今年1月18日录得74宗个案。厄瓜多尔录得一宗严重个案。巴拉圭於过去三十天录得9467宗个案。委内瑞拉截至去年12月21日录得48346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1月21及22日)

 

印尼: 禽流感,禽鸟

印尼当地衞生部门报告H5N1禽流感爆发疫情,有160 000只鸭自九月起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1月21日)

 

美国: 大肠杆菌O157型感染

美国威斯康辛州发生O157型大肠杆菌疫情,共有3宗个案,皆曾食用Glenns Market and Catering公司贩售疑似遭污染的生牛肉,坏疑受污染的生牛肉已停售。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1月20日)

 

阿根廷: 汉坦病毒感染

阿根廷Neuquen省通报一宗疑似汉坦病毒肺症侯群死亡病例,病人於1月15日入院治疗,1月16日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