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8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8年2月18日)

印尼:禽流感,人類

印尼衞生部證實新3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首名患者是來自首都雅加達的15歲女子,她在2月2日出現病徵,現仍留院接受治療。第二名患者是來自中爪哇省的16歲男子,他病發前曾屠宰病雞,他在2月10日因感染該病死亡。第三名患者是來自雅加達的3歲男童,2月15日因感染該病死亡,現正調查其感染源頭。到目前為止,印尼有129宗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當中105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2月12日和世界疫症情報網2008年2月16日)

 

新加坡:基孔肯雅熱 [更新]

截至今年2月5日,新加坡衞生部報告了13宗基孔肯雅熱疑似個案,所有患者都與該國的一個小社區有關連,同時在近期亦沒有外遊記錄。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12日)

 

越南:禽流感,人類

越南衞生部證實該國今年第二宗人類感染H1N5禽流感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來自海陽省的40歲男子,他於2月2日發病,2月13日死亡。患者曾接觸患病和死去的家禽。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8年2月15日)

 

南美洲:登革熱

巴西里約熱內盧今年迄今共報告了3宗因感染登革熱而死亡的個案,而在1月份共錄得2 150宗登革熱個案。該國塞阿拉州在今年第6個星期則報告了832宗登革熱確診個案和6宗登革出血熱個案。
秘魯首都利馬錄得3宗登革熱疑似個案,而洛雷托省則受響較嚴重,當中大部份個案來自伊基托斯、San Juan Bautista和Punchana區。
內瑞拉新埃斯帕塔州在1月份錄得221宗登革熱個案。另外法爾孔州則錄得今年首宗因感染該病而死亡的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11日)

 

巴拉圭:黃熱病 [更新]

巴拉圭當局報告3宗黃熱病個案,第1宗個案是一名來自 首都亞松森20公里外聖羅倫素的25歲男子,他死於明顯的黃熱病病徵;而第2宗個案是他的一名39歲病危的女性鄰居,她亦出現相似的徵狀。康塞普西翁省證實一宗黃熱病個案。患者是一名32歲教師,在病發前曾前往亞松森、卡庫佩和聖羅蘭索旅遊,現正留院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14和17日)

 

巴西:黃熱病 [更新5]

截至2月14日,巴西生部證實全國有30宗確診黃熱病個案,當中15人死亡。當中有19宗個案是來自戈亞斯州、6宗個案是來自南馬托格羅索州、4宗個案是來自聯邦首都州和1宗個案是來自馬托格羅索州。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17日)

 

非洲:霍亂

剛果民主共和國加丹加省自去年9月開始的霍亂疫情已造成4 029人染病和97人死亡,大部份個案來自利卡西和盧本巴希。
尼日利亞十字河流州證實爆發霍亂疫情,有超過60名兒童死亡。
烏干達坎帕拉爆發霍亂疫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12日)

 

印尼:禽流感,禽鳥

印尼蘇門答臘島南端東楠榜省有8個分區的禽鳥出現禽流感疫情。當地政府已下令民眾把家中散養的家禽關進籠子裹。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15日)

 

孟加拉:禽流感,禽鳥

孟加拉庫爾納省梅赫普爾地區的禽鳥證實出現禽流感疫情。當地衞生人員目前已宰殺了接近1100隻家禽。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15日)

 

中非共和國:流行性腦膜炎

中非共和國爆發流行性腦膜炎疫情,受影響地區包括瓦姆、瓦姆彭代和納納-格裏比齊。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12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鼠疫,人類

剛果民主共和國報告了20宗人類感染肺鼠疫的懷疑個案,當中5人死亡。當局已抽取樣本送往往化驗,現仍有待化驗結果。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14日)

 

印尼:狂犬病

印尼東努沙登加拉省西芒加萊府在最近的兩星期內,報告了40宗狂犬病,當中2人死亡。根據當地統計,200 000隻狗中約有25%的狗並沒有注射疫苗。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8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