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3月10日)

菲律宾:伤寒 [更新]

菲律宾内湖省卡兰巴市自2月中旬起出现伤寒疫情,个案数字在不断上升,至今已有1 477人受感染。初步调查显示,感染来源可能是受污染的食水。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3月5日)

 

印度:小儿麻痹症

截至目前,印度共录得106宗小儿麻痹症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3月3日)

 

斯里兰卡:基孔肯雅热

斯里兰卡卫生官员报告,该国萨巴拉加穆瓦省Kuruwita-Erathna区最近录得近150宗基孔肯雅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3月7日)

 

非洲:霍乱

安哥拉库内内省爆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82人死亡。该省份由今年1月开始受到水灾影响,广泛地区水浸。
刚果民主共和国加丹加省在今年首七星期内已录得5 483宗霍乱个案,当中120人死亡。
肯尼东北省爆发的霍乱疫情现正漫延,再有多人患病和死亡。
津巴布韦哈拉雷省爆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14人染病。疫情相信是由近日亦爆发霍乱疫情,共7人死亡的穆芝县传入。另外,中马绍纳兰省2月份亦曾爆发霍乱疫情,有9人染病,当中1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4日)

 

埃及:禽流感,人类

埃及证实两宗新的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首名患者是来自Menea省的11岁男孩,第2名患者则来自Fayoum的8岁男孩。两人均曾于病发前接触患病或已死的禽鸟。截至目前,埃及禽流感患者人数达47人,当中20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3月5日和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8日)

 

南美洲:登革热

自2008年,巴西帕拉州的贝伦都会区共报告4 838宗登革热个案,当中包括16宗登革出血热个案及6人死亡。截至2008年2月25日,在巴伊亚州共出现3 263宗登革热个案。在2008年1月份,里约热内卢州共报告8 485宗登革热个案及14人死亡。
在2008年2月10日的一周内,秘鲁共出现1 406宗登革热个案,主要来自洛雷托省。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6日)

 

阿根廷:黄热病

阿根廷米西奥斯内斯省确诊一宗黄热病个案。患者是一名在森林工作的24岁男子,其工作地点曾发现有猴子死于黄热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3日)

 

巴拉圭:黄热病 [更新4]

巴拉圭公共卫生及社会福利部表示该国18个省共127万人已接受黄热病疫苗注射。现时该国的确诊个案已上升至22人,当中11人来自圣佩德罗省,9人来自Laurelty地区和两人来自其他地区。此外,尚有12宗疑似个案正被调查中。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3月7日)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登革热

在2008年首七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有108宗登革热确诊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6日)

 

越南:禽流感,禽鸟

越南Soc Son区一个农场爆发禽流感疫症,当局宰杀近3 700只禽鸟。北部宣光省Son Duong区亦爆发禽流感疫症。该国12个受禽流感影响的省份和城市有8个是位于北部。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8日)

 

印度:禽流感,禽鸟

印度西孟加拉邦穆希达巴德县爆发的禽畜禽流感疫情已造成大约900只禽鸟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9日)

 

亚洲:登革热

截至2008年2月26日,菲律宾东内格罗省卫生部门已报告174宗登革热个案,当中没有死亡个案。
越南,本年已有接近4 000宗登革热个案发生。个案主要在中部及南部省份扩散,以胡志明市、前江和槟椥等地最严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6日)

 

大洋洲:登革热

自本年初,新喀里多尼亚登革热疫症已导致104人染病。大部份个案集中于首都努美阿、利福岛(属忠诚群岛)及松岛。
自2008年初,法属波利尼西亚有超过12宗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6日)

 

澳洲:登革热

澳洲道格拉斯港共录得14宗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