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11月17日)

内地:霍乱 [更新1]

截至2008年11月10日,内地海南省共录得37宗霍乱确诊个案和数百宗疑似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1月13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一医院近日接收了17名禽流感疑似个案,全部个案均来自Bringkanaya区Sudiang小区。7名个案的禽流感化验呈阳性反应。个案所住的社区亦有发现死鸡。
(资料来源:亚洲新闻网 2008年11月14日)

 

泰国:禽流感,禽鸟

泰国素可泰府爆发H5N1禽流感疫症,有5只鸡死亡。当局已扑杀余下12只鸡。此外,乌泰他尼府亦爆发禽鸟禽流感疫症。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08年11月10日和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1月15日)

 

越南:霍乱

越南河静市有35人患上腹泻,当中11人证实感染霍乱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1月13日)

 

越南:登革热

越南北部地区在连日豪雨后爆发登革热疫症,有180人染病。首都河内亦受到影响。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11月11日)

 

印度:登革热

印度旁遮普邦的登革热个案数字近日明显上升,现已录得437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1月11日)

 

印度:日本脑炎

印度北方邦今年迄今共报告了2 426宗急性脑炎综合症的个案,其中447人死亡。当中有部份个案是由日本脑炎引起。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1月15日)

 

印度:疟疾

印度西孟加拉邦迄今共录得4 781宗恶性疟原虫疟疾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1月11日)

 

巴基斯坦: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

巴基斯坦一名27岁男子怀疑感染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1月17日)

 

伊拉克:霍乱 [更新5]

伊拉克卫生部最近的报告指出,截至2008年11月4日为止,共录得738宗霍乱确诊个案,当中8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1月13日)

 

墨西哥:登革热

墨西哥Parque Hundido 和 Gomez Palacio邻近区域共报告了32宗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1月11日)

 

巴西:黄热病

位于巴西南里约格兰德州西北部的Tres Passos市和Tiradentes do Sul市,在吼猴的尸体中发现带有黄热病病毒。当地卫生部建议年龄9个月以上,在森林区的居民和访客(在参观之前的10天),都需要接种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1月13日)

 

非洲:霍乱

截至2008年10月,刚果民主共和国报告了大约1094宗霍乱疑似个案,当中398宗来自在距离戈马北部65公里的鲁丘鲁卫生区域。局势不稳定、大量人口迁徙、薄弱的卫生服务、缺乏安全食水和卫生设施均为导致霍乱个案大幅上升的原因。
莫桑比克中部爆发的霍乱疫症已造成约250人染病和48人死亡。受影响的省份包括马尼卡、太特和赞比西亚。
津巴布韦爆发的霍乱疫情已造成1 224人染病和40人死亡。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包括哈拉雷、Nyamapanda、Chinhoyi和卡里巴。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1月13和14日)

 

安哥拉:血吸虫病

安哥拉恩泽托爆发的血吸虫病疫症已造成超过300人染病和至少9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1月16日)

 

津巴布韦:炭疽病

津巴布韦北马塔贝莱兰省爆发的炭疽病疫症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