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1月28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更新]

世界卫生组织证实印尼出现两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确诊个案。第一名患者是一名来自万丹省坦格朗市的8岁男童,第2名患者是同市的一名30岁男子,两人先后死于该病。初步调查显示,首名个案住在一鸡只屠宰场附近。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1月21,23及24日,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21日)

 

泰国:禽流感,禽鸟

泰国那空沙旺府被宣布为禽畜禽流感疫区1天后披集府亦被证实再次出现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1月26日)

 

越南:禽流感,人类

越南卫生部证实一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确诊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宣光省的34岁男子,他于1月18日死于该病。
(资料来源:世界生组织 2008年1月24日)

 

印度:禽流感,禽鸟

印度的西孟加拉邦受到禽流感疫症爆发的严重影响,当地19个区当中有11个区均出现疫情。11个受影响的地区包括比尔宾、南迪奈普、穆希达巴德、纳迪亚、Burdwan、班库拉、马尔达、科奇比哈尔邦、胡格利、普如里亚和豪拉县。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1月26日)

 

印度:欧洲旅客感染疟疾

一名55岁瑞典藉女子在印度果阿邦和喀拉拉邦旅游两星期,回国后被证实感染了恶性疟原虫疟疾。果阿邦在2007年上半年录得的疟疾个案数字较2006年同期高出3陪。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24日)

 

土耳其:禽流感,禽鸟

土耳其宗古尔达克省一条村落爆发禽流感疫症,有13只禽鸟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08年1月22日)

 

美国:鼠疫,人类

美国新墨西州报告了2008年第一宗人类感染鼠疫个案。个案是一名来自埃迪县的50岁男子。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27日)

 

巴西:黄热病 [更新3]

巴西卫生部在戈阿斯州再证实一宗黄热病个案死于该病,令到总死亡人数增加至9人。该名患者没有接种黄热病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24日)

 

安哥拉:霍乱

安哥拉罗安达省Cacuaco县Quilunda lagoon区自今年1月起已录得174宗霍乱个案,库内内省Evale、Ondjiva、Nehone和Kalonga县自去年12月23日起共录得608宗个案,当中3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22日)

 

肯尼亚:安全风险

由于肯尼亚在具争议的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出现暴力事件,英国英联邦及外交事务部建议国民非必要时不要前往该国下列地区:西部省、尼安萨省、蒙巴萨、纳库鲁和奈瓦沙市、裂谷省(部份地区)及内罗毕(部份地区)。
(资料来源:英国英联邦及外交事务部 2008年1月27日)

 

莫桑比克:霍乱

莫桑比克西北部的太特省穆塔拉拉县证实4宗霍乱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1月22日)

 

苏丹:裂谷热 [更新4]

截至今年1月15日,苏丹白尼罗、森纳尔、杰济拉、尼罗河、卡萨拉和喀土穆州已有698宗裂谷热个案,其中222人死亡。最近数周个案数字持续下降。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