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0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0年4月7日)

世界各地: 人类猪型流感及季节性流感

截至2010年3月21日,世界各地有超过213个国家和海外地区或社区录得经实验室确诊的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个案,当中至少16 931人死亡。

(资料来源: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人类猪型流感及季节性流感直击 2010年4月1日)

 

越南: 禽流感,人类

越南报告了两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患者分别是一名来自平阳省的3岁女童及一名来自薄简省的22岁男子。前者在本年3月5日发病,并于3月17日死亡,后者则在本年4月5日证实感染H5N1病毒,并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资料来源: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10年3月29日及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4月5日)

 

埃及: 禽流感, 人类

埃及卫生部宣布三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首宗个案是达米埃塔省达米埃塔区的一位30岁女子,她于3月24日入院医治,现时情况危怠。第二宗个案是贝尼苏韦弗省Beba区的一位4岁男童,他于3月18日入院医治,3月24日死亡。第三宗个案是来自Al-Fayyoum省的18岁女子,她于3月31日入院医治。首两名患者均曾接触患病和死去的禽鸟。埃及至今共有109宗人类感染个案的报告,当中34人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3月30日及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4月5日)

 

保加利亚: 禽流感, 禽鸟

保加利亚瓦尔纳发现一只已死的野生禽鸟带有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

(资料来源: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2010年4月1日)

 

内地: 手足口病

内地河南省平顶山市今年迄今共报告1 717宗手足口病个案,当中2人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3月29日)

 

新加坡: 手足口病

新加坡今年首3个月共报告了4 269宗手足口病个案,较去年同期高15个百分比。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3月29日)

 

泰国: 登革热

截至3月20日,今年泰国卫生部已证实8 504宗登革热,其中13人死亡。

(资料来源: 泰国卫生部2010年3月30日)

 

马来西亚: 登革热

截至3月27日,今年马来西亚卫生部已证实12 157宗登革热,其中43人死亡。

(资料来源: 马来西亚卫生部2010年4月1日)

 

马来西亚: 基孔肯雅热

截至3月27日,今年马来西亚卫生部已证实500宗基孔肯雅热

(资料来源: 马来西亚卫生部2010年4月1日)

 

菲律宾: 狂犬病

菲律宾中米沙鄢大区在今年首季共录得至少3宗狂犬病死亡个案,其中两宗来自宿务和一宗来自东内格罗。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3月29日)

 

查德: 脑膜炎

查德卫生部在2010年1月4日到3月28日期间共报告1531宗怀疑脑膜炎球菌个案,当中151人死亡。到目前为止,有七个区(Bebidja、Bedjondo、Bere、Doba、 Dono-Manga、Goundi 及 Lai)已到达疫情爆发的水平,另外五个区(包括Benoye、 Laokassi及Sarh)在戒备状态。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4月1日)

 

南非: 裂谷热 [更新]

南非裂谷热疫情仍然持续,迄今有82人受到感染,其中5人死亡。自由省受影响最严重,有66人受到感染和4人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4月3日)

 

阿根廷: 钩端螺旋体病

阿根廷恩特雷里奥斯省爆发钩端螺旋体病疫症,有48人受到感染和1人死亡。邻近的圣菲省近日亦曾爆发钩端螺旋体病疫症。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