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0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0年4月19日)

内地(青海): 地震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在4月14日发生严重地震,当中超过2 000人丧生。青海位于青藏高原的东北部,平均海拔超过 3 000米,灾区玉树县更达海拔3 600至 4 200米。前往青海的人士须留意当地环境可引致的健康风险,包括高地综合症极端天气状况。旅客亦面对患上传染病的风险,例如动物传播的疾病(如鼠疫狂犬病),以及食物和水传播的疾病(如旅行者腹泻)。因此,旅客应保持个人和食物卫生,做好防蚤措施,并远离野生和流浪动物。旅客也须注意道路交通和人身安全。

 

世界各地: 人类猪型流感及季节性流感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2010年4月4日的更新,全球有超过213个国家/领域/地区报告了实验室确诊的流感大流行H1N1(2009)感染病例,其中包括至少17 700个死亡个案。

(资料来源: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人类猪型流感及季节性流感直击 2010年4月15日)

 

内地: 手足口病

内地今年截至三月共报告77 756宗手足口病个案,当中40人死亡。受影响的省份包括南部的广西自治区、广东、河南、河北和山东省。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4月12日)

 

美国: 鼠疫,动物

美国新墨西州今年迄今共报告了3宗动物感染鼠疫个案。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4月18日)

 

多明尼加共和国:登革热

多明尼加共和国今年迄今有2 000人感染登革热,当中至少14人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4月12日)

 

汶莱: 登革热

汶莱今年迄今有53人感染登革热,而去年只有38宗个案。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4月12日)

 

巴拉圭: 登革热

截至目前,巴拉圭亚松森首都区公共录5 000宗怀疑登革热个案,当中1 828宗为确诊个案,有5人死亡。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4月12日)

 

南非: 裂谷热

南非爆发裂谷热疫症,有111人受到感染,其中9人死亡,包括5名来自自由州,4名来北开普省。

(资料来源: 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