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健康服務 2009 年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

旅遊情報摘要 (2009年2月23日)

越南:禽流感,人類

越南衞生官員公布新一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居於寧平省的32歲男子,他於2月13日入院,病發前曾接觸家禽。
(資料來源:新華網2009年2月16日)

 

越南:禽流感,禽鳥

越南慶和省一個農場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有27隻家禽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19日)

 

尼泊爾:禽流感,禽鳥

尼泊爾賈帕再爆發禽鳥禽流感疫情,有150隻禽鳥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動物衞生組織2009年2月20日)

 

英國:流行性腮腺炎

英國奇切斯特郡爆發流行性腮腺炎的疫症,有66名當地大學的學生染病。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21日)

 

亞洲:登革熱

越南今年迄今共報告近3 000宗登革熱個案。當中同奈和前江省受影響最嚴重。
泰國在今年一月份已錄得1 675宗登革熱個案,當中2人死亡。受影響最嚴重地區包括曼谷、宋卡、北大年和也拉。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16日)

 

南美洲:登革熱

巴西巴伊亞州今年迄今共報告了4 272宗登革熱個案,當中4人死亡。而聖埃斯皮裏圖州在今年一月份亦錄得3 212宗登革熱個案。
玻利維亞錄得15 800宗登革熱個案和64宗登革出血熱個案。當局宣佈聖克魯斯、貝尼、潘多和科恰班巴省進入緊急狀態。
今年迄今圭亞那全國共錄得115宗登革熱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16日)

 

美國:流行性腦膜炎

美國爆發流行性腦膜炎疫症,最少3名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學生受到影響。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18日)

 

布基納發索:流行性腦膜炎

截至今年2月18日,布基納發索已公布1 248宗流行性腦膜炎個案,其中178人死亡。
(資料來源:新華網2009年2月20日)

 

印度:流行性腦膜炎 [更新]

印度東北部地區包括特裏普拉邦、梅加拉亞邦和米左拉姆邦在過去一個月有至少230人死於流行性腦膜炎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17日)

 

尼日利亞:腦膜炎雙球菌疾病

截至今年2月8日,尼日利亞共錄得1 364宗疑似腦膜炎雙球菌疾病個案,當中108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2009年2月19日)

 

尼日利亞:拉沙熱

尼日利亞發生拉沙熱疫症,229人受到影響,其中30人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18日)

 

埃及:爆炸襲擊

埃及首都開羅2月22日傍晚發生一宗爆炸,據報目前爆炸已經造成至少4人死亡,17人受傷。
有鑑於埃及的襲擊事件,香港特區政府提醒有計劃前赴埃及的港人,應密切留意當地的局勢。而已身在當地的港人,則應注意人身安全及避開群眾聚集的地方。身在外地的港人,如需要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熱線(852)1868。
(資料來源:新華網及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2009年2月23日)

 

安哥拉: 狂犬病

安哥拉首都盧安達爆發的狂犬病疫症已造成69名小童死亡。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19日)

 

黃熱病:哥倫比亞

由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一月期間,哥倫比亞梅塔省共錄得2宗人類因感染黃熱病而死亡的個案。
(資料來源:世界疫症情報網 2009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