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9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9年1月19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内地卫生部公布一宗人类感染H5N1型禽流感确诊病例。该患者为一名来自湖南省的16岁男子。他于2009年1月8日在贵州发病,1月16日转入湖南省住院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危重。他发病前曾接触过病死家禽。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2009年1月19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内地卫生部公布一宗人类感染H5N1型禽流感确诊病例。该患者为一名来自山东省的27岁女子。她于2009年1月5日发病,于2009年1月17日死亡。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2009年1月18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内地卫生部公布一宗人类感染H5N1型禽流感确诊病例。该患者为一名来自山西省的2岁女童。她于2009年1月7日在湖南发病,1月11日随外祖父母回到山西。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2009年1月17日)

 

埃及:禽流感,人类

埃及报告了一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患者是一名来自位于开罗西部边缘的Kerdasa村庄的21个月大女孩,女孩曾接触被传染的禽鸟,现时情况稳定需留院医治。过去3年,埃及报告了52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当中2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9年1月13日)

 

尼泊尔:禽流感,禽鸟

尼泊尔贾帕爆发该国首次禽鸟禽流感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1月16日)

 

世界各地:登革热

玻利维亚的亚马逊地区爆发登革热疫情,疫情在贝尼省和潘多省扩散,分别有450人和100人受感染。
 
巴西里约热内卢在2008年共报告了127 000宗登革热个案,较2007年的25 000宗为多。登革热在2008年内的死亡人数较去年上升近四倍至106人。
 
澳洲东北部,有超过100人受登革热感染。单在开恩兹便有97人受感染,距离350公里以南的汤斯维尔港,有6人感染不同类型的登革热病毒。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9年1月13日)

 

马尔代夫:急性发热

马尔代夫哈杜马蒂行政环礁区爆发急性发热疫情,有超过1 000人染病。疫情可能是由登革热基孔肯雅病引起。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1月14日)

 

印度:流行性脑膜炎

印度梅加拉亚邦爆发流行性脑膜炎疫情,共造成132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1月17日)

 

乌干达:流行性脑膜炎

乌干达阿鲁阿和霍伊马区爆发流行性脑膜炎疫症。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1月15日)

 

阿根廷:黄热病

阿根廷再报告另一宗疑似黄热病的死亡个案。死者是一名来自米西奥内斯省的三十六岁女子,她因感染疑似黄热病而死于今年1月11日。另外亦有一名来自巴拉圭的四十五岁男子感染了黄热病,他近日曾到过米西奥内斯省 。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9年1月15日)

 

几内亚:黄热病

几内亚卫生部报告了两宗来自法拉纳区的黄热病个案。两名患者均在去年11月初病发。另外亦报告了21宗怀疑个案,当中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09年1月14日)

 

喀麦隆:麻疹

喀麦隆北端省爆发麻疹疫情,有超过160染病和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9年1月14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

自2008年11月以来,刚果民主共和国共有14人死于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还有 43人被确诊患上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和199人需接受隔离观察。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9年1月11日)

 

津巴布韦:炭疽病

津巴布韦爆发的炭疽病疫症自2008年11月起,已有200人受到影响及造成8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09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