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2月18日)

印尼:禽流感,人类

印尼卫生部证实新3宗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个案。首名患者是来自首都雅加达的15岁女子,她在2月2日出现病征,现仍留院接受治疗。第二名患者是来自中爪哇省的16岁男子,他病发前曾屠宰病鸡,他在2月10日因感染该病死亡。第三名患者是来自雅加达的3岁男童,2月15日因感染该病死亡,现正调查其感染源头。到目前为止,印尼有129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当中105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2月12日和世界疫症情报网2008年2月16日)

 

新加坡:基孔肯雅热 [更新]

截至今年2月5日,新加坡卫生部报告了13宗基孔肯雅热疑似个案,所有患者都与该国的一个小社区有关连,同时在近期亦没有外游记录。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12日)

 

越南:禽流感,人类

越南卫生部证实该国今年第二宗人类感染H1N5禽流感死亡个案。死者是一名来自海阳省的40岁男子,他于2月2日发病,2月13日死亡。患者曾接触患病和死去的家禽。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2月15日)

 

南美洲:登革热

巴西里约热内卢今年迄今共报告了3宗因感染登革热而死亡的个案,而在1月份共录得2 150宗登革热个案。该国塞阿拉州在今年第6个星期则报告了832宗登革热确诊个案和6宗登革出血热个案。
秘鲁首都利马录得3宗登革热疑似个案,而洛雷托省则受响较严重,当中大部份个案来自伊基托斯、San Juan Bautista和Punchana区。
内瑞拉新埃斯帕塔州在1月份录得221宗登革热个案。另外法尔孔州则录得今年首宗因感染该病而死亡的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11日)

 

巴拉圭:黄热病 [更新]

巴拉圭当局报告3宗黄热病个案,第1宗个案是一名来自 首都亚松森20公里外圣罗伦素的25岁男子,他死于明显的黄热病病征;而第2宗个案是他的一名39岁病危的女性邻居,她亦出现相似的征状。康塞普西翁省证实一宗黄热病个案。患者是一名32岁教师,在病发前曾前往亚松森、卡库佩和圣罗兰索旅游,现正留院接受治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14和17日)

 

巴西:黄热病 [更新5]

截至2月14日,巴西生部证实全国有30宗确诊黄热病个案,当中15人死亡。当中有19宗个案是来自戈亚斯州、6宗个案是来自南马托格罗索州、4宗个案是来自联邦首都州和1宗个案是来自马托格罗索州。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17日)

 

非洲:霍乱

刚果民主共和国加丹加省自去年9月开始的霍乱疫情已造成4 029人染病和97人死亡,大部份个案来自利卡西和卢本巴希。
尼日利亚十字河流州证实爆发霍乱疫情,有超过60名儿童死亡。
乌干达坎帕拉爆发霍乱疫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12日)

 

印尼:禽流感,禽鸟

印尼苏门答腊岛南端东楠榜省有8个分区的禽鸟出现禽流感疫情。当地政府已下令民众把家中散养的家禽关进笼子裹。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15日)

 

孟加拉:禽流感,禽鸟

孟加拉库尔纳省梅赫普尔地区的禽鸟证实出现禽流感疫情。当地卫生人员目前已宰杀了接近1100只家禽。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15日)

 

中非共和国:流行性脑膜炎

中非共和国爆发流行性脑膜炎疫情,受影响地区包括瓦姆、瓦姆彭代和纳纳-格里比齐。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12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鼠疫,人类

刚果民主共和国报告了20宗人类感染肺鼠疫的怀疑个案,当中5人死亡。当局已抽取样本送往往化验,现仍有待化验结果。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14日)

 

印尼:狂犬病

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西芒加莱府在最近的两星期内,报告了40宗狂犬病,当中2人死亡。根据当地统计,200 000只狗中约有25%的狗并没有注射疫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2月15日)